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17-08-23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李政寰 张昶昶) 8月22日,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327人,实到29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贠建民、朱涛、董建镇、李银、周普生、马骥、黄占俊、郭光能、刘洪涛、史建芳、赵玉军担任执行主席。

  上午9时,大会开幕。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各代表团分团酝酿、讨论了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代表20人以上书面联合提名选举候选人。随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酝酿、讨论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和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情况的汇报;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大会总计票人、副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选举。选举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四次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计票结果的汇报,并依法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赵玉军当选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贠建民在闭幕大会上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庆阳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在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努力奋进。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履行法定职权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加强自身建设与提升服务能力结合起来,真抓实干,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贠建民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坚决服从党委领导,紧盯全市脱贫攻坚、资源开发、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生态保护、公共服务和深化改革等重点领域,坚持依法履职,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树牢民本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忠实代表群众,致力造福群众,围绕脱贫攻坚项目、惠民政策落实、民生实事办理和社会事业发展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竭力保障群众利益。

  贠建民强调,要坚持法治思维,切实肩负起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职责,加强重要领域立法,监督法律有效实施,带头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公众法治意识,大力推进依法治市,自觉提高履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法治保障。要强化担当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干事创业、带头攻坚克难、带头守法护法、带头担当作为,树立人民代表的良好形象。

  贠建民强调,各级党委要充分尊重人大的法律地位,坚持把人大工作置于党委工作全局来谋划和推进,从组织、制度、工作上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努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董建镇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认真贯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服从市委的领导,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全力支持市政府和“法检”两院的工作,动员全市人民群策群力、万众一心,共同为建设幸福美好的新庆阳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扶贫标准要执行国家标准了…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扶贫标准要执行国家标准了…
  • 《决战 1936》:甘肃故事的独特表达 《决战 1936》:甘肃故事的独特表达
  • 天水张家川县川王镇大力发展葵花种植 天水张家川县川王镇大力发展葵花种植
  • H5 |甘肃省“十三五”医改:一切为人民群众服务 H5 |甘肃省“十三五”医改:一切为人民群众服务
  • 定西安定区多措并举狠抓禁毒宣传工作 定西安定区多措并举狠抓禁毒宣传工作
  • 兰州 :占道施工超期一月 10家单位被曝光 兰州 :占道施工超期一月 10家单位被曝光
  • “嫦娥之父”欧阳自远: 年底将从月面取样并带回地球 “嫦娥之父”欧阳自远: 年底将从月面取样并带回地球
  • 绵绵细雨送清凉 阵阵秋意涌金城 绵绵细雨送清凉 阵阵秋意涌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