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脱贫培训班开班

17-08-22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脱贫培训班开班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根据省、市委关于扶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日前,我市榆中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脱贫第一期培训班在兰州园艺学校开班,为我市精准脱贫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技能保障。

  据悉,开展建档立卡户产业脱贫培训是省扶贫办和省农牧、人社、商务厅为深入实施精准扶贫致富带头人创业增收的一项重要工程,是落实贫困户退出必须“有增收渠道”等要求的重要举措。按照“部门统筹、农民自愿、立足产业、实际实用”的原则,以产业扶持、教育培训为重点,经过近三个月的准备,榆中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脱贫第一期培训班培训内容为设施农业技术、食用菌技术。由省、市农业专家及园艺学校的老师任教,来自榆中县10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课程有食用菌栽培、冷凉蔬菜旱地栽培、蔬菜标准化栽培、食用菌主要病害防治及储藏等,培训后,还安排学员前往靖远县、渭源县、武山县和天水市实地参观设施农业基地和示范园区。

  据了解,近期我市还将在兰州园艺学校开展永登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设施农业、食用菌培训班及永登、榆中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药材、马铃薯培训班。

精彩推荐

  • 甘南合作市通钦街道举办“关爱居民、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甘南合作市通钦街道举办“关爱居民、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 兰州:朗读亭里享受读书乐趣(图) 兰州:朗读亭里享受读书乐趣(图)
  • 兰州市“十三五”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兰州市“十三五”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 兰州七里河西津西路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的文艺演出活动 兰州七里河西津西路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的文艺演出活动
  • 乐游新城 创业新区——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兰州新区推介会举行(图) 乐游新城 创业新区——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兰州新区推介会举行(图)
  • 甘肃省第四届业余足球冠军争霸赛在临夏市开赛 甘肃省第四届业余足球冠军争霸赛在临夏市开赛
  • 兰州龚家湾交警整治非法营运摩托车(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整治非法营运摩托车(图)
  • 女子车祸右下肢离断 爱心团送兰手术保住腿 女子车祸右下肢离断 爱心团送兰手术保住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