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风肃纪 从严治党】天水: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17-08-22 16:09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持续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报道之五 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天天天水网报道(记者 姬旺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发挥“桥头堡”作用,基层监督执纪问责“如虎添翼”。我市今年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硬件、软件、工作内容等规范工作,各乡镇纪委的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干部队伍的执纪监督能力明显提升。

  改作风,没有休止符;抓廉政,永远在路上。今年以来,我市将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天水市纪委关于加强和规范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意见》,着眼于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结合乡镇换届,配齐配强乡镇纪委领导班子,各乡镇设置专职纪委书记1名、副书记兼监察室主任1名、纪检专干2名、委员5-7名,在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和村级设立监督委员会,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定位,实现了机构应设尽设、职责任务明确、人员配备到位。严格落实“三转”要求,突出主业主责,把乡镇纪委的工作重点定位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严肃查处扶贫资金使用、惠农政策落实、“三资”管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的问题。全面推行片区交叉办案,针对乡镇纪委人员少、新手多、力量弱、关系熟等现状,在全市乡镇纪委划分办案片区,由县区纪委组织协调,在片区开展集中交叉办案,有效解决不会办案、不敢办案、办人情案的问题,乡镇纪委办案数量和质量有了明显提升。认真落实保障措施,严格落实乡镇纪委工作经费、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补贴和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工作报酬,配备了举报电话、电脑、照相机、录音笔、保密柜等必要的办公设施,达到了有牌子、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谈话室、有经费的“六有标准”,全面提升了乡镇纪委软硬件建设,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地生根。

  强化党内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永恒。我市今年以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科学运用,强化日常监督执纪问责,破解了乡镇纪委人财物紧缺难题,提升了乡镇纪委履职履责能力,为深入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当前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我们有理由相信,拥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铁军”,必将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召开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三季度经济分析调度会 天水市召开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三季度经济分析调度会
  • 天水开展产品质量抽查 涉及20类产品和商品 天水开展产品质量抽查 涉及20类产品和商品
  •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应邀来天水市作专题讲座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应邀来天水市作专题讲座
  • 天水流浪动物绝育基地 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天水流浪动物绝育基地 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 中国甘肃网网安警务室挂牌成立 警企联动护航网络安全(图) 中国甘肃网网安警务室挂牌成立 警企联动护航网络安全(图)
  •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