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将在河西地区建设一批标准化产业园区

17-08-21 0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将在河西地区建设一批标准化产业园区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实习生 武晶晶) 为充分利用沙漠戈壁资源,促进河西戈壁农业发展,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河西戈壁农业发展的意见》。依据《意见》,到2022年,在河西地区沙漠戈壁新建30万亩高标准设施农业,把河西地区打造成西北乃至中亚、西亚、南亚地区富有竞争力的“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基地。

  《意见》明确,我省将在河西地区建设一批规划面积不少于1000亩的标准化产业园区。嘉峪关、金昌、酒泉、张掖、武威等市分别建立年产蔬菜种苗500万株以上的工厂化育苗中心1个以上,以张掖市为主建立一定规模的原料发酵、袋料生产车间,实现蔬菜优质种苗和菌棒统供率达到100%。逐步建设一批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河西戈壁农业田园综合体。以绿色、有机、生态为主,打造在全国乃至国际都具有一定影响的河西戈壁农业品牌。

  我省将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和涉农资金整合力度,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向河西戈壁农业项目倾斜,采取定向补助、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等方式进行扶持。探索建立采取财政贴息、股权投资等手段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资河西戈壁农业的模式,大力培育股权投资基金、创投基金等融资服务组织,探索开展戈壁农业产权抵押贷款业务,利用好省级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相关政策,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建立戈壁农业发展政策性保险机制,对参与戈壁农业生产的经营主体给予保费补贴。

精彩推荐

  • 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解读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解读
  • 甘肃省商务厅和省文明办联合下发通知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甘肃省商务厅和省文明办联合下发通知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 兰州新区获批5年来 累计引进产业项目358个总投资5000多亿元 兰州新区获批5年来 累计引进产业项目358个总投资5000多亿元
  • 2016年定西市通渭县书画年交易量达60万件、交易额10亿元以上 2016年定西市通渭县书画年交易量达60万件、交易额10亿元以上
  • 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将举行多项精彩活动和惠民演出 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将举行多项精彩活动和惠民演出
  •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赴井冈山学习革命精神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赴井冈山学习革命精神
  • 兰州首家 “凤翮·筑梦书屋” 落地张家园社区(图) 兰州首家 “凤翮·筑梦书屋” 落地张家园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