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提高政策水平 推动转型发展

17-08-1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提高政策水平 推动转型发展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愿景、任务、抓手与我市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与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结合起来,促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提高政策水平的前提是加强学习研究。当前,中央出台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宏观调控政策,为我们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拓展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了新契机,带来了重大政策利好。省上经济、文化、生态三大国家级政策性战略平台对发展要素的聚集功能日益增强,出台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支持科技创新、促进投资增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政策与我市的发展重点高度契合,含金量很高。面对诸多重大利好政策叠加的历史机遇,需要我们认真进行梳理,全面消化吸收。学习和研究这些政策,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各级干部把握政策的水平、拓宽开放发展的视野、增强转型发展的能力。

  二、提高政策水平的核心是谋划事业发展。在实际工作中,要对标“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按照市委提出“六个方面取得新突破”的要求,综合运用各项政策,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和举措。要聚焦结构调整,努力形成以传统优势产业为基础、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多元化绿色现代产业体系;聚焦产业发展,用活国家产业政策,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聚焦基础建设,用准国家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差别化的区域发展政策,谋划一些重大项目;聚焦生态保护,用实国家支持生态建设的相关政策;聚焦县域经济和城乡统筹,用够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政策和城乡统筹发展政策,推动县域加快脱贫步伐,增强发展后劲。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用足守住民生底线的社会托底政策,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质量、更有尊严、更有温度的幸福生活。

  三、提高政策水平的关键是推动项目建设。落实政策最关键的是要做好项目与政策的对接,积极谋划、争取、建设项目,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必须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创新思路谋项目、拓宽视野引项目、集中精力建项目,实施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导向、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努力储备、建设一批支撑经济转型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四、提高政策水平的根本是提升执行力度。无论抓改革、促发展还是惠民生、保稳定,都要以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为前提,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确保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精彩推荐

  • “花约金昌”:俄罗斯油画家金昌写生作品选登(图) “花约金昌”:俄罗斯油画家金昌写生作品选登(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贺兰山下,我们曾走过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贺兰山下,我们曾走过
  • 兰州火车站东涵洞路灯不亮 市民盼修复(图) 兰州火车站东涵洞路灯不亮 市民盼修复(图)
  • 武威市西凉青少年武术俱乐部学员表演集体拳术 武威市西凉青少年武术俱乐部学员表演集体拳术
  • 定西岷县打造旅游产业 发展生态经济(图) 定西岷县打造旅游产业 发展生态经济(图)
  • 3400米跑道正式启用 敦煌机场可起降波音767等D类飞机了 3400米跑道正式启用 敦煌机场可起降波音767等D类飞机了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