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加快推进区域生态系统修复和保护进程

17-08-18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加快推进区域生态系统修复和保护进程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金昌市林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代会关于“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具体要求,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资源保护,增进绿色惠民,强化基础保障,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

  正视困难,准确把握金昌市生态林业建设存在的具体问题和面临的战略机遇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林业建设难度增大,森林覆盖率增长困难;二是森林资源质量偏低,生态防护功能较弱;三是林业建设资金不足;四是森林资源保护面临较大压力;五是林业经济对区域经济的拉动力远没有形成。

  (二)面临的政策机遇。一是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将我省确定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给予重点支持,为我们加快林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实践路径。二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我省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做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加快林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着力重点。三是市委、市政府对未来五年金昌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市委、市政府全面开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十大专项行动”,全力实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十大重点工程”,着力落实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十大保障机制”,为我们加快林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具体抓手和平台载体。

  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书写建设幸福美好新金昌的崭新篇章

  (一)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打赢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把林业放在全市经济发展大格局中作贡献、求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树立大生态、大环保全市“一盘棋”意识,在种好、守好林业“责任田”的同时,不推诿,不扯皮,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三)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方针,全面加强林业生态系统的修复与保护。加快林地和森林、湿地、沙区植被、物种4条林业生态红线划定工作,持续加大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芨芨泉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与保护力度,认真实施好永昌北海子、金川金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尽快形成与主体功能区规划相适应的生态保护和建设格局。

  (四)持续深化林业改革,不断增强林业发展内生动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林业改革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必须把改革精神贯穿林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各项改革,释放林业发展活力。

精彩推荐

  • “花约金昌”:俄罗斯油画家金昌写生作品选登(图) “花约金昌”:俄罗斯油画家金昌写生作品选登(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贺兰山下,我们曾走过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贺兰山下,我们曾走过
  • 兰州火车站东涵洞路灯不亮 市民盼修复(图) 兰州火车站东涵洞路灯不亮 市民盼修复(图)
  • 武威市西凉青少年武术俱乐部学员表演集体拳术 武威市西凉青少年武术俱乐部学员表演集体拳术
  • 定西岷县打造旅游产业 发展生态经济(图) 定西岷县打造旅游产业 发展生态经济(图)
  • 3400米跑道正式启用 敦煌机场可起降波音767等D类飞机了 3400米跑道正式启用 敦煌机场可起降波音767等D类飞机了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