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抓实见效

17-08-1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责任落实

  我市“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抓实见效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近日从金昌市委督查室了解到,今年以来,金昌市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市“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的安排,精心谋划活动方案,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强化整改落实,有效推动了“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金昌市永昌县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宣传报道、考核奖惩三个工作小组和两个明查暗访督查组,列出了《永昌县“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督查任务清单》,全面梳理重点目标任务,确定了7类49项重点督查任务,明确了督查对象和督查时间;设立了举报电话、信箱和电子邮箱,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对屡查不改和整改不到位的,限期整改,严肃问责。

  金昌市纪委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聘请10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党风政风监督员,组织开展明查暗访活动17次,发现一些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控制不严、个别工作人员办事态度生硬等问题61项,已全部督促整改;扎实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核查清理工作,对违规经商办企业的134名公职人员进行了处理,其中诫勉谈话16人,批评教育、约谈117人,给予警告处分1人。上半年,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处理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及腐败问题6起,处理10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对16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

  金昌市林业局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采取发文督促、自查自纠、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走访、座谈汇报、回头检查、跟踪督办等多种方式开展督查工作,确保查找问题不留隐患。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整治中,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祁连山开展督查,确保祁连山环境问题督查全覆盖,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督查8次,查找出存在的问题27项,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2项。

  金昌市环保局始终把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修复和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先后深入保护区各项目点60多次,组织起草和实施了《金昌市祁连山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收集编印整治前后图册55份,全力推进祁连山生态保护各项整改工作。截至目前,金昌市范围内18处矿点的生产生活设施已全部拆除,井口已全部填埋封闭,地形地貌已恢复,覆土工作已完成,并开展了植被恢复工作。

  金昌市水务局深入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先后4次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区内的23座水电站进行拉网式检查,对生态水下泄、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处理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对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设施验收开展情况和水土流失危害补偿费缴纳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共发出行政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提出整改意见40多条,并跟踪督促落实;全面督查国防工业基地蓄洪生态治理、城市抗旱应急备用水源、高效节水灌溉、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防洪治理等重点水利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金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金昌市“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实施方案》涉及到的26项重点督查任务进行了分解,实行清单管理。在督查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组成4个小组随机抽取被检查企业。今年以来,共检查永昌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85家、金川区62家,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分类汇总,并通报了检查结果,监督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金昌市政务服务中心采取“五项措施”对服务窗口整风肃纪,把日常监管与随机抽查相结合,重点督查上班期间纪律散漫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健全投诉管理机制,设立意见箱、评价器,开通举报电话和网上投诉专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和职业道德教育,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法规、学理论、学业务,对上岗配证、打卡签到、使用文明用语等随时抽查,严格规范窗口人员的礼仪行为。

精彩推荐

  • “花约金昌”:俄罗斯油画家金昌写生作品选登(图) “花约金昌”:俄罗斯油画家金昌写生作品选登(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贺兰山下,我们曾走过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贺兰山下,我们曾走过
  • 兰州火车站东涵洞路灯不亮 市民盼修复(图) 兰州火车站东涵洞路灯不亮 市民盼修复(图)
  • 武威市西凉青少年武术俱乐部学员表演集体拳术 武威市西凉青少年武术俱乐部学员表演集体拳术
  • 定西岷县打造旅游产业 发展生态经济(图) 定西岷县打造旅游产业 发展生态经济(图)
  • 3400米跑道正式启用 敦煌机场可起降波音767等D类飞机了 3400米跑道正式启用 敦煌机场可起降波音767等D类飞机了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