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三个全覆盖”

17-08-16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原标题:我省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三个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丽丽)8月15日,记者从甘肃省学生资助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了“三个全覆盖”。

  据了解,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省建立了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范围上实现了“三个全覆盖”。“三个全覆盖”分别是:各个学段全覆盖。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等各阶段学生,均可按规定享受相应教育阶段的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公办民办全覆盖。民办高校学生与公办高校学生按规定同等享受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

  据介绍,我省目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有:学前教育阶段:对学前一年贫困家庭幼儿资助;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免除保教费。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新华字典,寄宿生生活补助免费营养餐。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国家助学金,建档立卡免学费。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国家免学费、国家助学金、顶岗实习、校内资助。普通高等教育阶段: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等,已经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和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主,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为辅的资助政策体系。

  10年资助学生3811万人次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丽丽)8月15日记者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从2007年建立到2016年十年来,中央到地方各级财政累计投入甘肃省学生资助资金498.58亿元,累计资助各类学生3811万人次。

  据介绍,2015年起,甘肃省对全省在校中职学生免除学杂费,对建档立卡家庭就读省内高职学生免除学费、书本费,对建档立卡家庭就读高中学生免除学费;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全国率先对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按每年1000元标准免(补)保教费。在此基础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还可以再补1000元。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驾驶员宣誓:“礼让斑马线” 兰州公交驾驶员宣誓:“礼让斑马线”
  •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甘肃段活动今日收官(图)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甘肃段活动今日收官(图)
  • 兰州两条特色夜市年底完成改建 全年建成50个“020”便利店 兰州两条特色夜市年底完成改建 全年建成50个“020”便利店
  • 生命尽在掌控 开车请勿使用手机 生命尽在掌控 开车请勿使用手机
  • 同在蓝天下 共爱一个家 同在蓝天下 共爱一个家
  • 微笑是城市的语言 文明市我们的品格 微笑是城市的语言 文明市我们的品格
  • 托起孩子的梦 托起孩子的梦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承文明,永不停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承文明,永不停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