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稳步推进

17-08-15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市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稳步推进

  中国甘肃网81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曲永春)今年,我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协调,强化工作举措,有序推进年初确定的40项改革任务落实。

  深入推进党的组织制度改革。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和党的工作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党的工作机关条例》,并对党组设立、成员配备、工作规则等进行全面清理规范,不断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制定《定西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明确“三会一课”内容,规范基本流程,不断增强“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的执行力。

  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围绕规范选人用人程序,扎实开展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三类问题专项整治。围绕从严管理干部,制定《市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市管干部人事档案转出审核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规范了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围绕完善教育培训制度,制定《干部教育培训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干部教育培训机构评估办法(试行)》《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办法(试行)》,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工作不断规范。

  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制度改革。制定《关于进一步提升乡镇党建办工作水平的实施意见》,不断加强和规范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意见》,建立召回、问责机制,调整更换队长134名,对2016年到岗及履职不到位的154名队长、履行管理责任不力的62名乡镇党委书记和31名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问责。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倒排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332个,整顿提升98个。制定《关于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推进薄弱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制定《关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5542”改革举措,即“五层联动”人才工作责任机制、“五措并举”人才经费投入机制、“四方联合”人才培训资源整合机制、“条块结合”人才工作考核机制以及“两管八不管”人才聘用机制、“六大程序”人才引进工作机制。制定《关于加强中医药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着力为推动全市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持续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实用人才和中医药产业人才三支队伍建设助推精准扶贫,持之以恒落实科技特派员“六项计划”、农村实用人才“十项计划”和中医药产业人才“十百千万计划”。

精彩推荐

  • 甘肃黄土高坡庆城山沟建成民俗村 甘肃黄土高坡庆城山沟建成民俗村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通渭书画文化系列展开展(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通渭书画文化系列展开展(图)
  • 瓷上绣花 挥刀如笔  刻瓷传承人王小宁的喜与忧(图) 瓷上绣花 挥刀如笔 刻瓷传承人王小宁的喜与忧(图)
  • 兰州高新区一线明察暗访推进创城工作(图) 兰州高新区一线明察暗访推进创城工作(图)
  • 奋进在希望田野上——甘南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推进掠影 奋进在希望田野上——甘南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推进掠影
  • 吃出来的丝路文化 吃出来的丝路文化
  •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