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盛大开幕(图)

17-08-14 13: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成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

  赛马节开幕式上的马术表演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杨亚楠 实习生 陈晨 文/图) 8月13日上午,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在格萨尔赛马场盛大开幕。来自甘、青、川、云、贵和西藏6省区31个县市40个代表队的643名参赛选手,策马扬鞭,驰骋赛场,展现赛马健儿风采。

  本届赛马节紧紧围绕全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创建“全域无垃圾旅游示范区”总体部署,以“热烈、祥和、生态、节俭”为主题,以“政府引导,协会主办”为原则,以丰富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为出发点,以宣传推介“中国赛马之乡”文化旅游品牌为目标,全面展示玛曲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人民安居的时代风貌。

  藏族歌舞表演

  开幕式上,通过藏族知名歌手献唱、藏族舞蹈等文艺表演,展现了玛曲草原各族儿女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

  藏族歌舞表演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传统赛马和专业赛马,有1000米、2000米、3000米、5000米、6000米和10000米赛程,对不同赛程的前3名分别颁发“河曲金马杯”“河曲银马杯”和“河曲铜马杯”,四至九名获得者颁发“河曲宝马纪念杯”,并对以上获奖者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传统赛马中参赛马匹基本都是来自黄河首曲的“河曲马”,该马种己有1300多年的历史,它以易饲养、耐高寒、适应性强,耐力好、善走水草地闻名,与内蒙古三河马、新疆伊犁马被誉为中国三大名马。

精彩推荐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185)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185)
  • 人一之我十之 人十之我百之(030) 人一之我十之 人十之我百之(030)
  • 您的参与将改变不断恶化的环境(029) 您的参与将改变不断恶化的环境(029)
  • 绿色出行 低碳城市(028) 绿色出行 低碳城市(028)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信(184)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信(184)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谐(178)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谐(178)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177)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177)
  • 领唱丝路古韵 浓缩华夏文明(027) 领唱丝路古韵 浓缩华夏文明(027)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