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重点新闻媒体行活动今日在庆阳启动(组图)

17-08-11 22: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17全国百家媒体宁县行大型采访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吕庚青 张文良 文/图) 八月的黄土大塬,绿树成荫、瓜果飘香!8月11日下午,“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重点新闻媒体宁县行活动在宁县隆重启动。宁县县委书记侯昌明,庆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彦林、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鹏程出席启动仪式宁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鹏飞主持启动仪式。

宁县县委书记侯昌明致欢迎辞

  宁县县委书记侯昌明代表宁县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他说“宁县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陇上门户、义渠古都、黄土绿洲、能源新都。”在介绍基本县情时昌明表示,宁县地处陕甘两省、庆阳平凉咸阳三市的结合部。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总目标,实干事、干实事、抓落实,在基础建设、能源开发、现代农业、城乡一体化、现代服务业、生态建设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希望通过这次重点新闻媒体宁县行活动,40多家省内外媒体的话筒、镜头和笔杆,去发现和记录宁县独具魅力的人文历史、诚信友善的良好环境、开放开发的广阔前景和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展示宁县形象、提升影响力。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讲话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说,宁县是一座具有历史艺术气息的西北文化名城。远至夏商时期,这里就是周人发祥之地。拂去历史的尘埃,义渠国城址之谜宛如一幅长卷徐徐展开,浮现在世人面前。尤其近年来,宁县在民生事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文化创意、电商扶贫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

  本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既是宁县展示开放姿态、积极拥抱互联网的生动写照,也是记者编辑贯彻“走转改”的一次鲜活实践,更是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深度互动。可以说,单独一个县开展媒体行主题活动,这跟宁县举办乡村民谣音乐节在甘肃尚属第一次一样,在甘肃还是首次。

  最后,他寄语参加这次活动的记者朋友,用如花妙笔、真实镜头,发现宁县、挖掘宁县、讲述宁县、拥抱宁县。大美宁县是有看头,有说头,有听头,有写头的地方,欢迎记者朋友多走多看,探寻宁县发展的生动事例和精彩故事,共同传递来自宁县的好声音和正能量。

启动仪式现场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重点新闻媒体宁县行活动由宁县县委、县政府主办,8月11日至8月14日,来自全国重点新闻媒体的40余名记者,将深入宁县这座具有艺术气息的文化名城,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融合报道。

  宁县又称宁州,义渠古国城址之谜让这座西北小城多了一份神秘。豪爽义气的义渠王让这里平添了英雄气概!而巍巍子午岭又为宁县披上绿色外衣,让黄土大塬多了几分江南秀色!大美宁县还有哪些精彩故事?媒体团成员将开启探寻之旅!

参加本次媒体行的记者

精彩推荐

  • 白银水川荷花美食文化节开幕 白银水川荷花美食文化节开幕
  • 兰州一九旬老人坐公交“迷瞪”了 驾驶员和民警接力送他回家 兰州一九旬老人坐公交“迷瞪”了 驾驶员和民警接力送他回家
  • “纪念黄河铁桥建成110周年”回望图片展启动仪式在慕尼黑举行 “纪念黄河铁桥建成110周年”回望图片展启动仪式在慕尼黑举行
  • 兰州预征女兵10日开始初检初审 兰州预征女兵10日开始初检初审
  • 陇拍客|“图书漂流站”书香飘溢兰州安宁BRT 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 (组图) 陇拍客|“图书漂流站”书香飘溢兰州安宁BRT 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 (组图)
  • 部分旅行社变相倒票 敦煌莫高窟停止为旅行社预留应急门票 部分旅行社变相倒票 敦煌莫高窟停止为旅行社预留应急门票
  • “金城十八号”盾构机通过验收 将用于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图) “金城十八号”盾构机通过验收 将用于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图)
  • 抢修4昼夜 甘肃省道205线水毁路段打通(图) 抢修4昼夜 甘肃省道205线水毁路段打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