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文县:大灾有大爱 为“温馨组合”的“爱心盒饭”点赞!

17-08-11 09:04 来源:陇南文县发布 编辑:狄东阳

  “大家休息一会,赶快来吃饭!”在白马村抢险救灾现场孙国甄夫妇一边喊,一边给救援人员递盒饭,并把带来的西瓜和水送到了大家面前。“盒饭一人一份,大家都有,西瓜和水需要的自己随便拿。”救援人员纷纷排起队来,领取着“爱心盒饭”。

  孙国甄夫妇是天池镇屯寨村的村民,夫妻二人在村子里开了一家农家乐。文县“8.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后,天池镇天池村和白马村受灾非常严重,多处房屋被冲毁,水、电、路、通信全部中断,并造成了人员伤亡。孙国甄夫妇听了这个情况之后,就想为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孙国甄夫妇心想,受灾群众的房子冲毁了,救援人员的生活怎么办?他就把心中的想法赶紧告诉了邻居胡贵安和谭文兵,听完孙国甄夫妇的提议后,三家人一拍即合,立即行动起来,胡贵安负责拉水、买菜,孙国甄和谭文兵两家负责做饭、炒菜,加工成盒饭送往灾区。

  为了让救援人员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饭菜,在孙国甄和妻子刘清娥提议下,一个崭新的“温馨组合”就这样诞生了。经过他们三家人地密切合作,当日中午,热腾腾的“爱心盒饭”便送到了文县天池白马村抢险救灾现场,受灾居民和救援人员都吃上了香喷喷的饭菜。

  8月10日,在白马村路边,记者看到了前来送盒饭的“温馨组合”,腿脚有点不方便,脸庞晒的黝黑发亮的孙国甄与媳妇刘清娥,组织着“温馨组合”其他成员在不停地忙碌,井然有序得把“爱心盒饭”送到了救援人员手中,并发着筷子、递着西瓜,热情地招呼大家要吃好喝好,温馨忙碌的场面感人至深。

  空闲时,记者找到了人群中的孙国甄,问道:“你当初是怎样想到这样的主意的?这每天要送多少盒饭呢?”他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说:“邻村乡亲受灾严重,救援人员也非常辛苦,每到中午,他们吃不上一口热乎饭菜,我们心里感到十分得难受。灾情发生的当天,我们送了200多份。今天的盒饭是一荤一素,送来了80多份。”

  负责输运的谭文兵紧接着说:“灾情发生的当天,我们村里停电停水,做饭和送饭都比较困难,水要到2公里以外的地方去拉,饭菜做好之后开车又没法送过来,都是我们背过来的。第二天,道路和水都通了,做饭和送饭就方便了,饭菜不够也能尽快回去做好送来。

  “这几天每天都有周边村庄的群众自发组织前来送饭,前天中午是尖山村的乡亲们送来的,昨天是临江村的乡亲们送来的,今天又是屯寨村的送来的……”参加救援来的桥头镇围头村村民蒋月全说道。

  旁边正在吃饭的县交通局副局长杨建文说:“在最关键的这几天,我们的救援队员已经连续吃了好几顿他家的饭菜,都说饭菜味道好,是最好吃、最香甜的饭菜了!”

  这几天以来,尽管天空的太阳很猛烈,孙国甄夫妇他们都一直坚持着做好这件事,一天、两天、三天……他们的送饭车依然准时会出现在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的视野中。

  几句简单的热心话语,一份热腾腾的饭菜,处处充溢着浓浓的暖意,紧贴着受灾群众的心,“爱心盒饭”温暖地是人心,他们的做法诠释地不仅仅是简单的爱,而是用实际行动默默书写着“大灾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记者 马清平)

精彩推荐

  • 张掖举行黑河湿地万人徒步穿越活动(图) 张掖举行黑河湿地万人徒步穿越活动(图)
  • 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式获批 甘肃省白水江园区为重要组成部分 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式获批 甘肃省白水江园区为重要组成部分
  • 著名京胡演奏家周志强兰州收徒(图) 著名京胡演奏家周志强兰州收徒(图)
  • 兰州市区个别路段人行道钢筋竖立存在隐患(图) 兰州市区个别路段人行道钢筋竖立存在隐患(图)
  • 图说甘肃|张掖市临泽县:金黄的万寿菊竞相盛开(图) 图说甘肃|张掖市临泽县:金黄的万寿菊竞相盛开(图)
  • 兰州敦煌路街道柳家营社区举办小小厨艺大赛(图) 兰州敦煌路街道柳家营社区举办小小厨艺大赛(图)
  • 【追踪】兰州西站夜间“打车难”情况明显缓解(图) 【追踪】兰州西站夜间“打车难”情况明显缓解(图)
  • 西北最大站前环形人行天桥主体完成(图) 西北最大站前环形人行天桥主体完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