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华池县力争今年年底全面消除农村D级危房

17-08-09 1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通讯员 苟建龙) 庆阳华池县严格按照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坚持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为重点,全面实施精准扶贫危房改造项目。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58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彻底告别了危房(窑),年底前全县可全面消除农村D级危房。

  乔崾岘村位于华池县悦乐镇西北部,属纯山区村,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119户536人,其中2013年建档立卡66户274人,是悦乐镇5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宋玉荣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五口以20亩薄田维持生计,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迟迟不能脱贫,家中也只有几孔土窑洞可以勉强居住。据宋玉荣介绍,他们家原来住的老庄在沟边,多年来历经雨水的侵蚀崖面破烂不堪,随时都有土坯脱落掉下,五孔窑洞也有不同程度的坍塌。去年,在帮联单位和镇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他家申请实施了危房改造项目,并配套改造了厨房、猪舍,新建了大门、院墙、积雨水窖等。去年他家危房改造项目补助了13500元,加之院墙、灶房、水窖等,总共补助超过40000元,现在全家人都住进了新房子,住房安全得到了保障。

  和老宋同村的吴喜明也是村里的贫困户,由于家里人口多,母亲有残疾,经济状况十分不好,一家6口只能住在界定为D级危房的三孔土窑洞中。2016年,他家也申请实施了危房改造项目,在老庄基旁建起新房,彻底告别了土窑洞,圆了安居梦,增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在城壕镇城壕村农村D级危房改造户张拴卫家,笔者看到他家新建的房屋主体已基本完成。由于近期雨水较多,无法室外施工,他正在和工匠们一起砌筑土炕。他说,预计8月中旬全面建成,入冬前就可以搬迁入住。

  据华池县城壕镇副镇长张谞介绍,在危房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镇上驻村干部进村入户逐户的监督指导工程的进度和质量。截止目前,全镇D级危房改造已经完成67户,剩余的50户也已经全面开工,入冬前可以全部入住,到今年年底,全镇将实现全面消除D级危房。今年,华池县动员各乡镇和帮联单位对全县农村所有D级危房进行全面摸排,经过公开公示和县、市、省逐级审查,确定对全县农村D级危房改造对象1639户进行全部改造。同时,采取“逐户抠进度、逐户抓质量”的方式,全面提升危改工作进度和质量。截止7月底,华池县2017年农村D级危房改造已竣工885户,在建440户,计划10月底全面完成改造任务。预计到2017年底,全县累计实施危房改造15835户,全县农村D级危房将全面消除。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县百村广场舞决赛举行(图) 张掖高台县百村广场舞决赛举行(图)
  • 临夏积石山县劳务品牌家政服务培训班开课(图) 临夏积石山县劳务品牌家政服务培训班开课(图)
  • 甘南舟曲县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图) 甘南舟曲县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图)
  • 甘南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将如期举行 甘南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将如期举行
  •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灭火演练练就“山里通”(图)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灭火演练练就“山里通”(图)
  • 兰州市西固区地税局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西固区地税局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图)
  • 兰州市第八届运动会昨日开幕 李荣灿出席并宣布开幕 兰州市第八届运动会昨日开幕 李荣灿出席并宣布开幕
  • 兰州七里河区拆除违建建筑 兰州七里河区拆除违建建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