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农村留守儿童遇风险 兰州将实施个性化救助

17-07-26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农村留守儿童遇风险兰州将实施个性化救助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 实习生 魏兴华) 7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2017年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培训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6月底,兰州市共有困境儿童12304人,孤儿780人,农村留守儿童3781人;农村留守儿童联席会议制度工作开展近一年来,农村留守儿童监护、教育、安全、保障等方面得到了明显改善。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根据农村留守儿童、困境未成年人的监护评估情况和风险等级,实施个性化救助方案,杜绝农村留守儿童辍学流浪的可能性。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兰州市儿童关爱保护相关工作,各县区民政局、乡镇、村社区要根据农村留守儿童、困境未成年人的监护评估情况和风险等级,实施个性化的救助方案,通过与家庭、学校协调,对其进行情感关怀、帮助引导,形成“家庭、社会、救助保护中心”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格局。合力培养未成年人树立自立自强的信心,融入家庭学校社会,杜绝农村留守儿童辍学流浪的可能性。

  同时,对公安机关护送来的无人监护等处于监护困境状态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其他困境儿童,要积极创造条件及时接收、妥善安置。对滞留流浪乞讨未成年人,及时进行DNA信息采集和全国寻亲信息网信息推送。各县区民政局及乡镇要开展群防群治,进一步加强对“空壳”村庄等农村重点地区的治安防范。要成立以派出所民警为骨干,村干部、学校教师和广大群众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常态护卫小组,广泛收集涉及留守儿童的各类信息线索,及时发现侵害农村留守儿童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学生上下学重要时段和重要路段的管控,织密校园周边治安巡控网。

  另外,各县区民政局、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在现有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乞讨未成年人动态信息台账的基础上,定期走访、全面排查,继续严格筛选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确保摸底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做到一人一档案,实行每季度动态更新管理,重点核查,建立翔实完备动态更新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全国孤儿管理信息库,和流浪乞讨未成年人DNA数据信息及全国救助寻亲网寻亲信息的采集汇总。

精彩推荐

  • 甘肃本科二批J段今日开始模拟投档 7月28日正式投放该段考生电子档案 甘肃本科二批J段今日开始模拟投档 7月28日正式投放该段考生电子档案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 提振信心力促经济企稳向好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 提振信心力促经济企稳向好
  • 甘肃省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 甘肃省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
  • 陇南市康县积极发展露天绿色无公害蔬菜产业(图) 陇南市康县积极发展露天绿色无公害蔬菜产业(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罗发俊:我和我的那些“花儿”(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罗发俊:我和我的那些“花儿”(图)
  • 陇拍客|不一样的生活 不一样的“大学”——戏曲班里的童年(组图) 陇拍客|不一样的生活 不一样的“大学”——戏曲班里的童年(组图)
  • 陇南市礼县公路管理段积极打造“三室一园”(图) 陇南市礼县公路管理段积极打造“三室一园”(图)
  • 陇南市武都区近百万亩花椒喜获丰收(图) 陇南市武都区近百万亩花椒喜获丰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