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花儿临夏拥抱环湖盛会——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平安——临夏)第九赛段比赛侧记

17-07-25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花儿临夏拥抱环湖盛会——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平安——临夏)第九赛段比赛侧记

  记者 马丽亚

  七月的临夏,山川翠绿欲滴,林中鸟语花香,农田里小麦成熟、玉米开始出穗,大夏河水奔腾不息,在这最美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第十六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平安——临夏)第九赛段的比赛。7月24日,热情好客的临夏人民在家门口再次观看国际盛大赛事。

  这一天,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0支洲际队和2支洲际职业队的154名运动员,从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积石雄关踏上我州境内的征程,沿着积石山县——临夏县——临夏市一线疾行。一路上,队员们在速度与激情中领略着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的无穷魅力。

  经过数日的酷暑,23日晚一场大雨滋润了久旱的临夏大地。比赛当日,气温适宜,风和日丽。来自积石山县、临夏县、临夏市十里八乡的各族群众或夹道欢迎,或摇旗呐喊,欢呼声此起彼伏,淳朴的方式和火热的激情给予了这项体育赛事极大的支持和赞许。

  此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青海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青海省体育局、甘肃省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赛事所经地政府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办。

  此次赛事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国家“一带一路”“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践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以“绿色、人文、和谐”为主题,以实现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体现国际水平、展示中国形象、具备中国特色的百年大赛为出发点,以建设中国自行车运动名省为目标,遵循体育赛事发展规律,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创新办赛、协调办赛、绿色办赛、开放办赛、廉洁办赛,不断发挥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区域合作办赛的优势,扩大国际合作交流,带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等领域融合发展,努力把十六届环湖赛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环湖赛打下健康中国、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底色,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第九赛段(平安——临夏)全长235公里,于24日上午10点自青海省平安区发车,经青海省民和县,由积石山县大河家镇进入我州境内,沿省道309线至临夏市,终点设在临夏奥体中心体育场。

  “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在临夏赛段的每一条街道上,都能看到这样的宣传标语。马路上插满了彩旗和道旗,横幅上写满了临夏人民对环湖赛事的片片寄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来自环湖赛的浓郁气氛。

  车手骑行至赛段的终点——临夏市奥体中心时,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大家举着手中的国旗和小彩旗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呐喊助威。

  “Hello,mynameisLinxia,welcometoLinxia!”几名活泼可爱的小学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激动地用英语跟飞驰而过的运动员们打招呼。

  市民梁得平兴奋地说:“每年的环湖赛我都要看,往年都是在比赛路段看,今年专门来终点站领略一下选手们最后冲刺的速度与激情。”

  “我喜欢看环湖赛,那些叔叔们太棒了,我要向他们学习,努力拼搏,好好学习,长大后当一名女运动员。”新华小学一年级的郭紫涵小同学蹦蹦跳跳地说。

  王楠是临夏市任我行骑行俱乐部的一名会员,今天的他穿着一身荧光绿的骑行服在终点站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他说:“环湖赛这样的国际赛事在临夏举办有很重大的意义,可以倡导大家低碳绿色出行,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颁奖仪式上,群众热情依旧,运动员一上台,台下的欢呼声、口哨声、掌声一齐响起。观众的热情让获奖选手兴奋不已,他们手拿鲜花、奖牌和吉祥物不停地向观众挥手致意,然后打开香槟喷洒,与观众一起分享他们的成功与喜悦。

  文化体育搭台,经济唱戏。通过积极参与环湖赛这样的品牌赛事,临夏与新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密切和频繁,对外美誉度和影响力也将大大提升。以环湖赛为载体,弘扬和传播“绿色、人文、和谐”的发展理念,串联整合临夏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把山水临夏画廊与绚丽的民族风情留在人们的印象中。环湖赛带来的人气、商气、底气和名气带动了我州交通住宿、旅游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旅游要素的发展,提升了临夏旅游品位。

精彩推荐

  • 兰州近七年最长高温天气宣告结束 兰州近七年最长高温天气宣告结束
  • 兰州永登:孙子患病急需钱 老汉的7亩蔬菜却烂在地头 兰州永登:孙子患病急需钱 老汉的7亩蔬菜却烂在地头
  • 扫码买网游装备 兰州准女大学生被骗近9000元 扫码买网游装备 兰州准女大学生被骗近9000元
  • 兰州东苑社区:巧手绘沙画 共创文明城(图) 兰州东苑社区:巧手绘沙画 共创文明城(图)
  • 张掖市高台县黑泉镇定安村水渠硬化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张掖市高台县黑泉镇定安村水渠硬化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 兰州临夏北路树窝坑深 影响市民通行 兰州临夏北路树窝坑深 影响市民通行
  • “西部花都“金昌半城楼宇半城花(图) “西部花都“金昌半城楼宇半城花(图)
  • 兰州雁滩安居小区公共绿地变身菜园 居民表示质疑 兰州雁滩安居小区公共绿地变身菜园 居民表示质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