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永登:孙子患病急需钱 老汉的7亩蔬菜却烂在地头

17-07-25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孙子患病急需钱 老汉的7亩蔬菜却烂在地头

  小程翔在病床上学习。

  眼看着一棵棵娃娃菜烂在地里,永登县龙泉寺镇村民俞好义的心里就像天气一样火急。今年68岁的俞好义的孙子不幸得了白血病,为了凑齐孙子的治疗费用,年迈的老两口种了七亩菜。但大片的娃娃菜、甘蓝烂在了地头,收成微薄。

  大片蔬菜烂在地里

  7月23日,骄阳似火。在永登县龙泉寺镇费家湾村的一片菜地里,俞好义把一棵棵已经腐烂的娃娃菜拔起,扔在地头。

  这7亩蔬菜是俞好义一年的希望,但现在的市场行情让老人欲哭无泪。“一棵娃娃菜五六毛,一棵甘蓝两毛钱左右,不够雇人的费用。”俞好义说,这些菜已经长过时,没人要了,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烂在地头。

  俞好义老两口今年种了七亩多菜,只出售了三亩多的菜,卖了七八千元。

  儿子和儿媳在外打工,今年孙子得了重病,为了凑齐孙子的治疗费用,老人不顾年迈比往年还多种了几亩。

  重病孩童不忘学习

  俞好义的孙子名叫俞程翔,是永登县费家湾小学二年级学生,今年8岁,今年春节后,俞程翔突然出现了反复发烧,经医院确诊,孩子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

  7月24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在兰大二院血液1科37床见到了住院治疗的俞程翔。由于化疗,小程翔被剃了光头,戴上了口罩,可他仍然跪坐在病床上专心地做作业。孩子的父亲俞彬孝告诉记者,儿子非常喜欢学习,在校的时候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今年生病住院后,孩子每天坚持看书学习,在期中和期末时候坚持到学校参加考试。“虽然没有到课堂听讲过,但仅凭自学他仍考出了90分左右的好成绩。”俞彬孝说。

  小程翔的老师告诉记者,小程翔在学校品学兼优,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病床上的小程翔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尽快好起来继续上学。

  母亲捐骨髓救儿

  医生告诉俞彬孝,白血病只能通过化疗治疗,最终要进行骨髓移植,但需要医疗费用50万元,这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可喜的是经过配型,俞彬孝和妻子薛小萍的骨髓都配型成功。最终决定妻子移植她的骨髓,但目前已经花费16万元,可报销部分在5万元左右,后续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费用在30万元左右。俞彬孝说,医院已经决定8月份进行移植手术,他真不希望儿子的病因为钱而耽搁了。

  俞好义一家也真诚渴望能够得到社会上好心人的爱心帮助孩子恢复健康,重返课堂。

  俞彬孝电话:18309463189

  爱心账户:中国农业银行俞彬孝6228481216099812266

  文/图 首席记者 张鹏翔

精彩推荐

  • 扫码买网游装备 兰州准女大学生被骗近9000元 扫码买网游装备 兰州准女大学生被骗近9000元
  • 兰州东苑社区:巧手绘沙画 共创文明城(图) 兰州东苑社区:巧手绘沙画 共创文明城(图)
  • 张掖市高台县黑泉镇定安村水渠硬化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张掖市高台县黑泉镇定安村水渠硬化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 兰州临夏北路树窝坑深 影响市民通行 兰州临夏北路树窝坑深 影响市民通行
  • “西部花都“金昌半城楼宇半城花(图) “西部花都“金昌半城楼宇半城花(图)
  • 兰州雁滩安居小区公共绿地变身菜园 居民表示质疑 兰州雁滩安居小区公共绿地变身菜园 居民表示质疑
  •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东方红广场站封底施工正在紧张进行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东方红广场站封底施工正在紧张进行
  • 天水市组团参加中国石化甘肃特色农牧产品订货会(图) 天水市组团参加中国石化甘肃特色农牧产品订货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