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交警专项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 曝光28辆车牌号   

17-07-20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这些车主请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近日,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对于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依法给予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目前,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科研所已全面完成全市电子警察设备的功能升级,对不礼让斑马线实行电子抓拍,全天候予以严查严管严控并予以曝光。被曝光车主,请遵守交通规则,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斑马线不仅是一道“文明线”,更是一条“生命线”,礼让斑马线,不仅是“尊礼”,更是“守法”。从道路使用权上来讲,在斑马线上,人行要优先于各种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机动车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但是,许多机动车驾驶人无视此规则,在城市道路斑马线上频繁上演不礼让行人的“速度与激情”,已然成为危害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隐患。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近三年来,全国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共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机动车未按规定通行导致的事故占总量的90%。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同步于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旨在向这种沉疴陋习动刀,守护斑马线上的文明与安全。下一步,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扩大抓拍范围,以法律手段,结合科技力量,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近期被抓拍的斑马线不礼让交通违法行为车牌号

  甘A81451 甘A48906 甘A98J56

  甘AHS443 甘A87467 甘A8208A

  甘A23F22 甘A4Y055 甘A89116

  甘A031M9 甘A3F969 甘A774Q6

  甘A204J6 甘AJ0987 甘AML001

  甘AMP325 甘AEC451 甘A9P139

  甘ARX605 甘A62071 甘A51255

  甘A62945 甘A89955 甘A46856

  甘ART983 甘A2956A 甘A809L6

  甘A949Q9

精彩推荐

  • 38.8℃兰州入夏最高温!(图) 38.8℃兰州入夏最高温!(图)
  • 兰州:炎炎烈日 他们坚守在岗位上(组图) 兰州:炎炎烈日 他们坚守在岗位上(组图)
  • 兰州将实施疏解城市功能战略 中心城区棚改原则上只拆不建 兰州将实施疏解城市功能战略 中心城区棚改原则上只拆不建
  •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兰州:兰铝社区为小学生开展暑期教育讲座(图) 兰州:兰铝社区为小学生开展暑期教育讲座(图)
  • 兰州市规范非法运营车辆迫在眉睫(图) 兰州市规范非法运营车辆迫在眉睫(图)
  •  兰州创城齐参与 文明风尚进社区(图) 兰州创城齐参与 文明风尚进社区(图)
  •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兰州儿童福利院举行夏令营活动(图)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兰州儿童福利院举行夏令营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