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评论:发扬志愿者精神建设美好新兰州

17-07-20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发扬志愿者精神建设美好新兰州

  作者:贠小敏

  近日兰州气温进入“烧烤模式”,烈日炎炎下,城关区环卫局的3000多名环卫工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文明城市创建默默地付出着汗水。与此同时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志愿者,将清凉的绿豆汤和西瓜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上,为环卫工人解暑降温,体现了志愿者对普通劳动者的关怀。

  在兰州的大街小巷,经常活跃着一支支志愿者队伍,他们或协助疏导交通,或擦洗隔离栏杆,或捡拾母亲河边垃圾,或服务兰马赛事,或为夕阳红餐厅老人送餐。志愿者的身影如同一面旗帜,走到哪里,把爱心传递到哪里,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哪里。他们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朴素理念,带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美好愿望,以“润物细无声”的情怀,无私地帮助别人,默默地奉献社会,致力于帮助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致力于消除环境污染,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致力于建立互助友好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志愿者公益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延续,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兰州最美新娘李成环,生前是一位公益志愿者,积极关注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藏区的孩子捐助棉鞋、书籍等物品,把爱心播洒在雪域高原,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成为“陇人骄子”的杰出代表。还有像致力于义工事业的全国优秀志愿者何乃柱,义务护送辖区内小学生安全上下学的优秀综治员李德宝,甘肃公务员队伍中捐献骨髓干细胞的第一人豆丽娟,坚守乡村养老院30年一心为老人服务的李本河等先进人物。他们以及无数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不计报酬、不求名利,参与社会发展、促进文明进步的活动,体现了奉献社会的高尚精神,体现了一座城市的高尚品质。目前兰州市有2224个志愿爱心团队,35万志愿者队伍,分布在各个街区各个行业,开展志愿公益活动,播洒人间大爱。正是由于无数志愿者的默默奉献,促进了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了文明兰州品质,让兰州成为一座文明之花盛开的城市。

  建设美好新兰州,需要每位市民的参与,当然更需要无数志愿者的奉献。社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志愿公益;社会越文明,越需要志愿者的参与,同样志愿者越多,社会的文明程度就会越高。志愿者既是文明的实践者,又是文明的引领者。我们要发扬志愿精神,把志愿者的热情发挥好保护好,加强志愿者队伍制度化、专业化、常规化建设,逐步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有效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效应。要把志愿公益与建设文明兰州进行对接,鼓励人们自觉投身各种志愿公益,以自身的行动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向“兰州好人”学习,向道德模范看齐,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保护环境,遵守秩序,让志愿者和志愿者团队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以志愿公益凝聚发展正能量,以志愿行动铸造黄河上游大爱之城。

精彩推荐

  • 兰州文明餐桌行动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图) 兰州文明餐桌行动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江城武汉:“中国工合”在这里成立(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江城武汉:“中国工合”在这里成立(组图)
  •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市民代表看现场(图)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市民代表看现场(图)
  • 甘肃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完成 甘肃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完成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缘聚上海,工合情更浓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缘聚上海,工合情更浓
  • 环湖赛开启“环湖模式” 青海湖畔黄衫易主(图) 环湖赛开启“环湖模式” 青海湖畔黄衫易主(图)
  • 兰州榆中单亲母亲禄喜梅的“三大喜”(图) 兰州榆中单亲母亲禄喜梅的“三大喜”(图)
  • 爱学生 爱石头的沙河教学点“点长”——记兰州榆中沙河村教学点校长张发忠老师 爱学生 爱石头的沙河教学点“点长”——记兰州榆中沙河村教学点校长张发忠老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