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公交线路分流调整 兰州西站柳家营十字通行有好转 瓜州路仍堵车严重

17-07-18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记者观察:公交线路分流调整西站通行情况有无变化?

  柳家营十字通行有好转 瓜州路仍堵车严重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冯宝强) 为缓解柳家营十字、西站十字(西行)道路通行压力,保证直行车辆快速通行能力,公交集团于7月15日起将现“兰州西站(西行)”停靠的部分线路及停靠站点进行分流调整。17日,记者再次走访发现,经过调整,西客站周边的通行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但柳家营十字、西站十字通行情况仍不容乐观。

  记者乘坐的31路公交车过了七里河桥并没有拥堵,直接到了西站十字东口等待信号灯。记者注意到,由于站点分流调整,排队等待信号灯的公交车并不是很多。随后,公交车驶入柳家营十字公交车站,站点调整后,此前公交车排长队等待进站的现象不再。从七里河桥到西客站,总共用了10分钟,比此前减少了一半。

  当日下午1时40分,记者再次从兰州西客站乘坐108路公交车出发,短短5分钟就来到了柳家营十字。记者现场体验发现,在柳家营十字车流量较大,自西往东方向等候红绿灯的车辆排成近百米的长队。“现在好一点了,以前由于附近经常施工导致该十字堵车现象非常严重。”市民张先生说。

  下午1时48分,记者乘坐108路公交车继续从柳家营十字北行进入瓜州路时发现,车流量大,整个瓜州路双向道路的交通出现堵塞;下午2时03分,瓜州路至敦煌路不到百米的距离,记者乘坐的公交车经过15分钟的缓慢行驶,才驶入敦煌路。“这段路十多分钟能通过是非常幸运的,以前从此通过最少要20分钟。”长期乘坐动车出差的兰州人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由于学生放暑假,车流量比以前少了将近一半,虽然道路拥堵有所缓解,但堵车现象依然存在。

  记者在现场看到,瓜州路东西方向均为单车道,道路比较狭窄,但经过的车流量非常大,双向的车道均挤满了车辆,部分车辆为了快速通行,抢占自行车道、不按线行驶等致使本来拥堵的交通更是雪上加霜。“坐公交车比开车还快一些。”市民李先生笑称,开车去西客站时,每次都被堵在路上,不但有可能导致延误乘坐动车,也根本不划算。

  采访中,很多市民遭遇过同样尴尬的事情。市民刘女士反映,之前由于西站十字长期施工,致使很多车辆为了避开车流较大的西站十字,转至瓜州路通行,车流急剧增加导致本来就不宽的道路拥堵不堪。

  下午2时06分,记者乘坐的108路公交车行至七里河黄河大桥桥南公交站牌时,周边的整个交通通行情况才有所好转。

  采访中,住在西站周边的部分市民和部分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西站周边的道路作为城市主干道本来车流量就大,加之地铁施工占道影响通行,宝兰客专开通后,西站周边人流、车流又急剧增加,容易出现拥堵。目前,学生进入暑假,相对来说通行情况趋于好转,但学生开学后,拥堵情况又将恢复。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如要切实缓解西站周边交通拥堵的问题,还需统筹规划科学治理,以提升高铁时代来临后,西站作为城市窗口对于外地游客的第一印象。

精彩推荐

  • 记者体验丨动动手指高铁沿线各地美食送上车 记者体验丨动动手指高铁沿线各地美食送上车
  • 游客在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游客在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 《甘肃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公布 所有停车场要配备电动车充电设施 《甘肃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公布 所有停车场要配备电动车充电设施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 高温天气持续 兰州市供水充足区域限水 缺水区域分时错峰供水 高温天气持续 兰州市供水充足区域限水 缺水区域分时错峰供水
  •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活动在上海启动 将跨越半个中国寻访友谊之路(图)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活动在上海启动 将跨越半个中国寻访友谊之路(图)
  • 甘南州旅游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7个 总投资14.68亿元(图) 甘南州旅游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7个 总投资14.68亿元(图)
  • 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十万余人共享盛会(组图) 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十万余人共享盛会(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