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驾驶员们注意了!兰州西津路与武威路交叉口有了新变化

17-07-18 0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驾驶员们注意了:西津路与武威路交叉口有了新变化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李升)7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畅通,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日对西津路与武威路十字交叉口道路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改造。

  1.

  路口拥堵原因分析

  1.高峰出行集中路口,服务水平低

  西津路为七里河区东西主干道,高峰期间车流量过于集中,加之路口通行能力有限,路口处于过饱和状态。

  2.公交车站设置不合理

  路口东侧目前停靠有14条之多的公交线路,车辆进站时经常排成“长龙”并溢出至下游路口,导致东进口通行效率低下。

  3.道路空间不足,通行能力较差

  路口南进口有2条进口道,西进口有3条进口道,已无法满足现有交通需求。

  4.其它原因

  近期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吸引了大量的车流,加之1路、53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向西延伸至西客站,及轨道交通1号线路面的陆续恢复,使得大量车流快速聚集至此路口,此路口交通拥堵现象进一步加剧。

  2.

  交通组织进行优化

  东进口:通过压缩车道宽度的方式,进口道增加1条,渠化为6条道,车道属性为“左转+左转+直行+直行+直行+直右”,增加直行车道数,缓解东直行的交通压力,同时设置2条左转弯待行区,东侧车辆直行时左转弯车辆可进入待行区,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西进口:通过中心线偏移及压缩车道宽度的方式,进口道增加1条,渠化为4条道,车道属性为“左转+直行+直行+直右”,增加直行车道数,缓解西直行的交通压力,继续借用非机动车道为专右车道,设置1条左转弯待行区,西侧车辆直行时左转弯车辆进入待行区,同时在出口道借用非机动车道增加1条出口道,车辆能够快速驶离路口。

  南进口:通过中心线偏移及压缩车道宽度的方式,进口道增加1条,渠化为3条道,车道属性为“左转+直左+直行”,增加直行车道数,缓解南直行的交通压力,继续借用非机动车道为专右车道,同时设置2条左转弯待行区,北侧车辆直行时南侧左转车进入待行区。

  北进口:北进口继续保持现状,但在信号控制方面对北向西右转弯车辆进行灯控,减少与东侧直行车辆的合流冲突。

  交警部门介绍,调整信号周期,合理分配各进口道放行时长,并用专业的交通软件进行模拟仿真,根据车流量变化分别设置早高峰、早平峰、午高峰、午平峰、晚高峰、夜间、周末等多种方案,最大限度地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兰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行经此路口时请多加观察,按车道属性有序通行。

  3.

  近期还将优化一些路段

  近期兰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对天水路-雁宁路、南滨河路-读者大道、北滨河路-九州大道、北滨河路-城关黄河大桥东西引道、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东西引道、南滨河路-金港城东门、南滨河路-河湾堡路、西津路-秀川路、民主路-酒泉路、民主路-市政大坡、兰工坪路-工林路、武威路-建西路等14个路口的交通组织重新进行优化,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提高通行效率。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公布 所有停车场要配备电动车充电设施 《甘肃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公布 所有停车场要配备电动车充电设施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 高温天气持续 兰州市供水充足区域限水 缺水区域分时错峰供水 高温天气持续 兰州市供水充足区域限水 缺水区域分时错峰供水
  •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活动在上海启动 将跨越半个中国寻访友谊之路(图)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活动在上海启动 将跨越半个中国寻访友谊之路(图)
  • 甘南州旅游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7个 总投资14.68亿元(图) 甘南州旅游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7个 总投资14.68亿元(图)
  • 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十万余人共享盛会(组图) 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十万余人共享盛会(组图)
  • 定西岷县中寨镇咀底村农户养殖的生态虫草鸡 定西岷县中寨镇咀底村农户养殖的生态虫草鸡
  •  坚持生态保护第一 立足特色优势谋划实施 坚持生态保护第一 立足特色优势谋划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