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应对供水矛盾 早6时至晚24时严禁使用自来水浇灌花草绿地

17-07-18 0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市节水办出台五项措施应对当前供用水矛盾

  早6时至晚24时严禁使用自来水浇灌花草绿地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师向东)7月1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期随着高温天气持续,兰州市也进入用水高峰期,尽管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已满负荷生产,但仍不能满足用水需求,针对这种状况,兰州市城市节水办出台五项应对措施,以缓解目前紧张的供用水矛盾。

  据悉,近年来兰州市城市建设不断加快,特别是东市区经济、人口快速增长,尽管城市供水集团给东市区及高坪地区的供水超过往年高峰期的供水量,但供水管网末端及高平偏远地区用户仍无法达到24小时不间断供水。在供水能力无法快速提升的情况下,“节流”成为缓解供用水矛盾的途径之一。

  记者了解到,针对目前供水紧张的局面,兰州市节水办按照“节流”的原则,提出了五项应急措施:

  1.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在保证供水安全的前提下,加强供水调度,力争满足广大市民的用水需求。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市民树立良好的节水观念,节约用水。

  2.园林绿化能利用黄河水尽量利用黄河水,必须利用自来水的,一律放在后半夜即零时至六时进行,其余时间严禁用自来水浇灌花草和绿地,要采用喷灌、滴灌,严禁漫灌。

  3.对于车辆洗涤用水,要重复利用或者擦拭,严禁用自来水龙头直接冲洗。

  4.严禁用自来水冲洗街面、院落、广场等公共场地。

  5.游泳池、桑拿等高消费用水要采用中水技术,严禁一次性排放;其它一般性用水也要严格管理,尽量降低水的消耗。

  据悉,对于违背第二、三、四、五条要求的,除按《兰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兰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进行处罚外,经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停止供水。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公布 所有停车场要配备电动车充电设施 《甘肃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公布 所有停车场要配备电动车充电设施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 高温天气持续 兰州市供水充足区域限水 缺水区域分时错峰供水 高温天气持续 兰州市供水充足区域限水 缺水区域分时错峰供水
  •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活动在上海启动 将跨越半个中国寻访友谊之路(图)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活动在上海启动 将跨越半个中国寻访友谊之路(图)
  • 甘南州旅游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7个 总投资14.68亿元(图) 甘南州旅游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7个 总投资14.68亿元(图)
  • 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十万余人共享盛会(组图) 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十万余人共享盛会(组图)
  • 定西岷县中寨镇咀底村农户养殖的生态虫草鸡 定西岷县中寨镇咀底村农户养殖的生态虫草鸡
  •  坚持生态保护第一 立足特色优势谋划实施 坚持生态保护第一 立足特色优势谋划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