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精心培育致富果——张掖临泽县发展特色林果业见闻

17-07-1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精心培育致富果

  ——临泽县发展特色林果业见闻

  记者 齐兴福 通讯员 张娟

  7月9日,临泽县倪家营镇马郡村农户张维军的采摘园里,一棵棵杏树枝繁叶茂,黄澄澄的杏子挂满枝头,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采摘。“我的杏子使用农家肥,不打农药,你尝一尝,绝对的原汁原味!”杏树下,张维军正在给几位外地游客推荐杏子。

  马郡村距离张掖丹霞景区不远,随着景区知名度的不断提高,来这里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几年来,张维军家栽植了杏王、珍珠油杏、金太阳等品种的杏树440余棵,发展集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林果采摘园,年纯收入超过4万余元。

  不仅是杏子,在临泽县,葡萄、红枣等特色林果也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亮点。

  在临泽县新华镇银先绿色农业示范园,工人们忙着将新鲜红枣进行分拣包装。“我们示范园种植的红枣和葡萄都通过了有机产品认证,4棚早熟葡萄刚卖完,红枣又上市了。”园区负责人张林忠向记者介绍说。

  沿着林荫小道走进红枣大棚,一个个红中透亮、个大饱满的红枣挂满枝头。前些年,张林忠成立了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引进优质葡萄及灵武大枣,实行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产品销往本地和宁夏、北京等地市场,年销售额100余万元。2016年12月,示范园的“银先葡萄”和“银先大枣”还通过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

  近年来,临泽县加快发展以红枣、葡萄、枸杞、肉苁蓉等为主的特色林果产业,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至目前,全县新建特色经济林基地8657亩,建成优质梨基地2个、500亩以上经济林示范基地3个。

精彩推荐

  • “走,坐高铁去!”——宝兰高铁定西北站开通运营掠影(图) “走,坐高铁去!”——宝兰高铁定西北站开通运营掠影(图)
  • 甘南州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图) 甘南州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图)
  • [新闻直播间]甘肃定西 关注精准扶贫 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脱贫 [新闻直播间]甘肃定西 关注精准扶贫 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脱贫
  • 张掖肃南县文化馆定期组织文艺工作者带领群众学跳民族舞蹈(图) 张掖肃南县文化馆定期组织文艺工作者带领群众学跳民族舞蹈(图)
  • 随着暑假来临和宝兰高铁开通 兰州西站客流量加大(图) 随着暑假来临和宝兰高铁开通 兰州西站客流量加大(图)
  • 兰州市多措并举打造“无欠薪”城市 将在重点领域实施劳动者实名制管理 兰州市多措并举打造“无欠薪”城市 将在重点领域实施劳动者实名制管理
  • 甘肃正式加入南向通道建设“朋友圈” 从兰州向南到新加坡陆海运距缩短约一半 甘肃正式加入南向通道建设“朋友圈” 从兰州向南到新加坡陆海运距缩短约一半
  • 冯健身在武威市观摩时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谋划大项目谋求大发展 冯健身在武威市观摩时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谋划大项目谋求大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