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治转提”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问题整改率70%以上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行政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17-07-13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华男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超) 自“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力求查摆、整改效能作风问题,各级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行政服务效能显著提升。截至6月底,我市各级各部门共查摆出单位问题1697个,已整改1232个,整改率达72.6%;全市共问责处理干部3051名。

  各级各部门问题整改率70%以上

  据悉,在市委“治转提”专项行动中,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方式查找作风问题,既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面对面”查找,又采取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通过新闻媒体、网络等途径,面向社会“背靠背”查找,严肃认真地开展作风“体检”。对查摆出的问题全部建立整改台账,做到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三明确”,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显著提升。其中,市人大办公厅采取自己查、互相找、领导点、主动问等方式查找作风顽疾,坚决防止查摆问题“眉毛胡子一把抓”、大而化之、笼而统之的现象;市委统战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深刻认识作风顽症痼疾的危害性”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真正把问题找准、查实、摆清楚;西固区紧盯组织领导、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讨论反省、重拳整治、健全机制等6个重点环节,深查细找作风顽疾,逐项进行整改落实;红古区深入开展以“三查两改两征求”为主要内容的查摆问题活动,聚焦作风顽疾查找“个性病”“疑难病”;榆中县实行流动红旗制和黄牌警告制,对整改落实情况每季度进行考核,推进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

  截至6月底,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查摆出单位问题1697个,已整改1232个,整改率72.6%;班子成员问题3950个,已整改2922个,整改率74%;其他干部问题165367个,已整改119744个,整改率72%,各级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行政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严厉问责处理干部3051名

  同时,我市还把督导巡察作为推进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的有力举措,探索构建大督查和专项巡察相结合的运行机制,成立了6个督查组,聘请30名“两代表一委员”成立了4个巡察组,先后开展了4轮督查和3轮机关工作纪律暗查,实现了全覆盖,及时发现并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市直机关工委着眼加强全市效能作风建设及工作纪律,聘请37名“两代表一委员”为效能风暴行动督查员,先后开展效能明察暗访256次。市委宣传部紧盯各类作风顽疾,持续加强新闻舆论监督,在市属相关媒体设立曝光台,进行公开曝光,揭短亮丑。并把追责问责作为推动专项行动的有力武器,全市各级综合运用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等措施,对整改不积极、提升效能不明显、落实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厉问责。

  截至6月底,全市共问责处理干部3051名,其中党纪处分37名,政纪处分69名,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47名,诫勉2031名,通报867名;涉及县级干部230名,科级干部1224名,一般干部1597名,有力推动了专项行动。

  建立长效机制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此外,在“治转提”专项行动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党员主动干事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产业升级“七大工程”、城市形象“六个改造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外开放“两大平台建设”、为民兴办“25件实事”一系列惠民务实的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接下来,我市将重点在“放管服”改革、责任清单办理、联系服务企业、会商解决问题、督查问责曝光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把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大走访”活动的突出问题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协调沟通,密切相互配合,采取有效举措,优化行政审批,主动靠前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形成推动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通过督促各部门加强协作,实现企业客商的发展动力明显增强、行政审批的流程效率明显提升、重大项目的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全市上下的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为文明城市创建加分助力。

  下一步,我市还将坚持以“过期不候”、“不打折扣”的态度严格追责问效,对存在干部作风问题的,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强化问责力度,必须见行动、见成效,定制度、立规矩,树典型、抓问责,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推动一方工作的作用,真正让干部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确保“治转提”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 2017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决赛昨日举行(图) 2017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决赛昨日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