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环保整改进行时】张掖民乐县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17-07-09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环保整改进行时】民乐县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齐兴福)民乐县把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靠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涉及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12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民乐县涉及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共7项,至目前,7个矿产资源探采项目已全部关停,探矿权注销申请已上报省市相关部门。按照“谁破坏、谁恢复,谁受益、谁治理”的原则,民乐县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厘清整改责任,督促各业主单位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同时,对保护区内已设置的探采矿权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停止一切探采行为。水利水电项目整治中,民乐县对双树寺水库东坝肩进行了回填平整、覆土绿化、围栏封育,对小堵麻渠首周边生活和建筑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拆除了山城河水库南侧彩钢房24间。对10座水电站中城子沟电站进行了永久关闭,其余9座电站全部架设监控设施,建立起监测管理台账,对电站危废物和生活垃圾建立科学回收和处置机制,确保了电站运行达到环保要求。民乐县涉及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旅游开发项目有2个,目前,海潮坝省级森林公园已整体关闭并退出,扁都口旅游景区处于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的已建设施全部拆除,完成覆土种草,重新调整景区规划。

  此外,民乐县积极推进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张掖市财政先期拨付民乐的中央山水林田湖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基础奖补资金1431万元,已通过财政一体化平台分配到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浅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等6个项目实施单位,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实施方案编制,招投标、环评等相关手续办理正在有序推进。

精彩推荐

  •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拉开序幕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拉开序幕
  • 兰洽会掠影(组图) 兰洽会掠影(组图)
  • 宝兰高铁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等级为双线客运专线 宝兰高铁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等级为双线客运专线
  • 唐仁健:用好“三物”做大做强产业 修“跑道”订规则营造良好环境 奋力闯加油干推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唐仁健:用好“三物”做大做强产业 修“跑道”订规则营造良好环境 奋力闯加油干推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 刘延东在甘肃出席全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现场会 刘延东在甘肃出席全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现场会
  • 葛剑雄做客“金城讲堂”  带民众穿越丝绸之路认识“一带一路”(图) 葛剑雄做客“金城讲堂” 带民众穿越丝绸之路认识“一带一路”(图)
  • 兰州庆阳路北侧临时停车泊位取消(图) 兰州庆阳路北侧临时停车泊位取消(图)
  • 兰州90后交警赵亮:“干好工作是咱的本分!”(图) 兰州90后交警赵亮:“干好工作是咱的本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