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可爱 包容 希望 崛起 四海宾客为兰州“画像”(图)

17-07-08 12: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可爱 包容 希望 崛起

  四海宾客为兰州“画像”

  外宾体验展馆产品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晓君摄

  一年一度的兰洽会如约而至,四面八方的宾客云集兰州。他们眼中的兰州是什么样子?如果用一个词语形容兰州,会是什么?7月7日,记者对外地客商进行了采访了解,可爱、包容、希望、崛起……不论是第一次来兰州,还是兰州的常客,变化发展的兰州犹如一幅缓缓展开的画卷,令宾客惊诧不已。

  来自上海的应先生第一次来兰州,谈到对兰州的看法时,他说,印象中的兰州地处内陆城市,感觉比较落后,与沿海发达城市发展差距很大。这次来兰之后发现兰州城市建设等各个方面发展比较快,是一座正在崛起的城市。参展之余,他还去了兰州张掖路步行街等地了解兰州商圈发展情况,“在这里时尚大牌、奢饰品等都能买得到,兰州这个不断发展的省会城市刷新了我对它以往的认知。”应先生对记者说,兰州在他眼里焕然一新。

  来自法国的参展商Ramel第一次参加兰洽会,这次参展他带来了法国的葡萄酒。他告诉记者,兰州是一座很可爱的城市,兰州保留了很多民俗文化,昨天晚上他慕名来到正宁路夜市,品尝了牛奶鸡蛋醪糟等特色民族小吃,味道很好,当看到很多市民在街边吃烧烤时,他说这种场景很迷人。

  来自福建的孙女士认为,兰州是一座包容之城,她在东方红广场附近的宾馆居住,晚上在广场散步,看到很多市民不分民族,大家围在一起跳起欢乐的舞蹈,兰州在文化上有多样的包容性。此外她还充分感受到了兰州民风的淳朴,她需要买一些日用品,但对路线不熟悉,向路边的市民打听,市民非常热情地为她指点。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作为宣传城市形象的金名片,展现城市的优势项目及投资环境,是客商接待、招商引资的聚集场馆,记者看到来此参观的外地客商络绎不绝。与会客商通过规划馆对兰州的介绍和展示,对兰州的现在与未来有了更清晰、更全面、更具体的认识,为更深层次的经贸交流奠定了基础。来自浙江的客商蒋先生已经连续六年参加了兰洽会,而每次来兰州都会让他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蒋先生说:“兰州是一座希望之城,曾经的兰州总给人灰蒙蒙的感觉,而如今的兰州却是以蓝天白云迎接八方来客,让投资者也更加有信心在这片热土上投资。”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精彩推荐

  • 兰铁局将开行六趟文化旅游列车(图) 兰铁局将开行六趟文化旅游列车(图)
  • 兰州:创城知识大PK受居民热捧(图) 兰州:创城知识大PK受居民热捧(图)
  • 兰州:创城“快闪”获市民点赞(图) 兰州:创城“快闪”获市民点赞(图)
  • 宝兰高铁明日开通运营 首发高速动车组外形“高大上”(图) 宝兰高铁明日开通运营 首发高速动车组外形“高大上”(图)
  • 中国西部创客节在兰州开幕(图) 中国西部创客节在兰州开幕(图)
  • 尼泊尔—中国(甘肃)经贸旅游合作交流会昨召开 尼泊尔—中国(甘肃)经贸旅游合作交流会昨召开
  •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滑水西北训练基地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滑水西北训练基地
  • 甘肃省公航旅昨签署2000亿元公路产业基金 创兰洽会历史之最 甘肃省公航旅昨签署2000亿元公路产业基金 创兰洽会历史之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