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铁局将开行六趟文化旅游列车(图)

17-07-08 12: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助推丝路旅游 展现甘肃魅力

  兰铁局将开行六趟文化旅游列车

  资料照片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何怡璇) 7月9日,举世瞩目的宝兰高铁将全线开通运营。同时,在7月9日12时00分,由兰州西开往嘉峪关南的D2747次“方特欢乐世界”旅游列车将在兰州西客站盛装开行。当日,兰州西至徐州G2028次、至张掖D4177次“丹霞旅游列车”、至金昌Y703次“薰衣草旅游列车”,兰州至武威Y701次“凉州文化旅游列车”、至武威南7505/6次“兰铁惠民旅游列车”共6趟文化旅游列车相继开行。

  记者在7月6日兰州铁路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打造“创新型、智慧型、开放型”,新兰铁,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兰州铁路局坚持“敢于引领,争创一流,全面发展”的总体思路,紧扣“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条主线,集思广益、集中民智,抓住兰洽会、丝路旅游节等国际盛会召开之际,集中开行了6趟文化旅游列车。据兰州铁路局客运段负责人介绍,“这次开行的6趟文化旅游列车,既有高铁列车,也有普速旅客列车,还有绿皮‘慢火车’,列车将省会、地市级沿线城市串成一条独特的黄金旅游线路,对于推动中国西部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当地旅游业的品质具有深远的意义。”

  兰州至武威Y701次“凉州文化旅游列车”积极借鉴“敦煌号”品牌列车开行成功经验,积极推行“微笑式、倾听式、提醒式、无干扰式”等服务方式,全面深化“飞天馨路”、“敦煌之星”高铁服务品牌内涵,将大漠驼队、“西汉铜奔马”等凉州文化意象植入列车,使旅客一进车厢就感受到浓浓的西域文化氛围。兰州西至金昌Y703次“薰衣草旅游列车”,车体宽敞舒适,车内紫金花香力透纸背,让你尽享丝路旅游的特色和紫金花卉绽放的魅力,旅客足不出车,就可以领略大美花海、镍都金昌的独特文化。兰州西至张掖D4177次“丹霞旅游列车”,车厢内“七彩丹霞”,马蹄风光,裕固风情各具特色,让你尽享畅游西域的神秘和旷达。

  6趟列车硬件设施优良、文化氛围浓郁、服务水平升级,其中兰州西至徐州G2028次列车车体为时速380公里/小时的CRH380型动车组,编组8辆,具有车体外形美观大方,服务设施功能完善,运行速度快捷平稳,服务品质高端大气等特点。这趟横穿中国的高铁列车选取丝绸之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把列车沿途所经天水、兰州、张掖、嘉峪关等文化名城和人文地理作为主要元素融入每一节车厢,通过图片造景进行展现,并制作精美的《列车导视图》和《旅途摄影指南》,为每一名乘车旅客的旅途增添趣味性。同时全貌全景展现西部独特风光、让旅客感受丝路文化魅力。

精彩推荐

  • 兰州:创城知识大PK受居民热捧(图) 兰州:创城知识大PK受居民热捧(图)
  • 兰州:创城“快闪”获市民点赞(图) 兰州:创城“快闪”获市民点赞(图)
  • 宝兰高铁明日开通运营 首发高速动车组外形“高大上”(图) 宝兰高铁明日开通运营 首发高速动车组外形“高大上”(图)
  • 中国西部创客节在兰州开幕(图) 中国西部创客节在兰州开幕(图)
  • 尼泊尔—中国(甘肃)经贸旅游合作交流会昨召开 尼泊尔—中国(甘肃)经贸旅游合作交流会昨召开
  •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滑水西北训练基地 兰州新区将建国家滑水西北训练基地
  • 甘肃省公航旅昨签署2000亿元公路产业基金 创兰洽会历史之最 甘肃省公航旅昨签署2000亿元公路产业基金 创兰洽会历史之最
  • 激发新活力 共筑创业梦——2017西部创客节暨高峰论坛侧记(图) 激发新活力 共筑创业梦——2017西部创客节暨高峰论坛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