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辛勤耕耘三十载 创新规划新局面——曹军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7-07-06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科技鑫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辛勤耕耘三十载 创新规划新局面——曹军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张小燕)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激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决定,对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予以表彰。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军被市直机关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要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记根本宗旨,自觉遵守党章,带头攻坚克难、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建设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曹军同志1964年生,1986年毕业于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城市规划专业。2003年任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正县级)、兼任院党总支书记至今;是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国家注册建筑师;现是甘肃省领军人才、兰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工作期间曾就读于兰州大学法律系经济法研究生班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进修班学习。

  作为规划院的党总支书记和院长,曹军同志是长期从事规划理论研究与规划编制实践的复合型规划专家。曹军同志学术理论扎实,专业知识丰富,在理论研究、专业实践等方面都有较高造诣,在我省规划、建筑行业内都有较大的影响。

  曹军同志于2004年获兰州市“151人才工程”人员,先后入选兰州市第四、第五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甘肃省领军人才,被省建设厅聘为甘肃省城镇规划评审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科技专家委员会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也是兰州市城关区政协第八届政协委员。他在工作中注重新理念、新技术的运用,近年主持课题有二项获得甘肃省评选一等奖、一项获得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主持设计的规划项目多项规划项目荣获省级、国家级奖项;作为项目负责人重要成果有“兰州市城镇体系规划”、“兰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兰州市第三版城市总体规划”等多项总体、分区与各类详细规划及研究。在兰州市第三版城市总体规划中曹军明确提出了兰州要形成“一河两城七组团、一水两山三绿廊”的规划构思,现已成为兰州规划的特色得到传承。辛勤耕耘三十载创新规划新局面。曹军同志理想信念坚定,道德素养优良,业务能力过硬,专业贡献显著,团队建设突出,引领作用明显,带领全院职工攻坚克难,多次在兰州市有关规划的全国范围招标中荣获第一名。同时,曹军积极参加省市有关各城市的规划评审及论证工作,提出许多独到的建议,得到运用与采纳,弥补了有关研究的空白。

  据悉,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87年,隶属于兰州市城乡规划局,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拥有城乡规划编制资质、土地规划编制资质。2007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是兰州市属唯一的专业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院现有员工70余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5人,各类注册人员26人,有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10人,专业配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业务领域包括:区域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各类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小城镇规划、乡村规划等。专业技术人员占全院职工总数的90%,现已形成以规划设计为主,各专业技术力量相互配套的专业体系,主要承担着兰州市及甘肃省内外各类规划项目的规划编制和土地利用规划编制任务。近年来,规划院完成各类城乡规划近300余项,并有多项获得省部级奖项,为兰州市的城市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

  与此同时,规划院积极用城市规划创新引领兰州的发展:创新规划工作新局面。以创建单位的兰州《规划实是》内刊作为规划宣传、展示和交流的重要载体,秉承“解读兰州规划实事,探求城市发展方略”的思路,开通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做到城市规划的公众参与,努力开创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工作新格局,也为宣传兰州城市规划事业发展成果和规划院形象提供了推介渠道。

  创新规划工作新内容。规划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编制完成了《兰州市实施“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规划白皮书》、《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2020——兰州市黄河风情线5A级旅游景区规划愿景》等研究成果,已作为有关部门决策的重要参考,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甘肃网等国内外主要媒体的转载,扩大了兰州市及甘肃省的影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创新规划工作新制度。规划院将创新理念注入单位的各项管理制度中,在有限的财力中安排专项资金对创新服务规划编制及研究项目给予定向支持和奖励,通过管理制度创新激励规划院出新成果、出人才,多为社会|做贡献。截至目前规划院取得主要的工作业绩,编制或参与完成了《兰州市市域城镇体系规划(2001-2010)》、《兰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1997-2010年) 》、《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10)》、《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兰州新区总体规划(2011-2030)》等多项总体、分区与各类详细规划编制及研究;有《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获2009年度全国优秀村镇规划设计评选三等奖;《复杂环境灾害治理与景区改造建设研究》获2009年度甘肃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并获2010年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兰州都市圈人居环境建设研究》和《兰州市城市发展研究》分获2011年度甘肃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兰州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获2015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二等奖;《兰州国际港务区总体规划(2016-2020)》获2016年度甘肃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并有30多个项目分获省级、国家级奖项;这些殊荣为规划院的成就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精彩推荐

  • 花儿临夏尽显特色美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临夏州展馆布展见闻 花儿临夏尽显特色美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临夏州展馆布展见闻
  • 宝兰高铁7月9日开通运营今日16时开始发售车票 宝兰高铁7月9日开通运营今日16时开始发售车票
  • 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 把种庄稼变成“种风景” ——休闲农业开启致富之门 把种庄稼变成“种风景” ——休闲农业开启致富之门
  •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将于9月上演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将于9月上演
  • 兰新高铁改变百姓出行方式 兰新高铁改变百姓出行方式
  • 第三届中国·兰州国际牛肉拉面博览会启幕 第三届中国·兰州国际牛肉拉面博览会启幕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盛大启幕(图)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盛大启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