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出租遇车祸着火 庆阳环县一保安钻进车救出孕妇

17-07-06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出租遇车祸着火保安钻进车救出孕妇

  事发庆阳环县,救人者苏正川获市民点赞

  正在上班的苏正川 金奉乾供图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李文) 7月3日中午,庆阳市环县县城一私家车与一出租车相撞,致使出租车变形并突然起火,正下班路过的保安苏正川冲进出租车,迅速救出了一名孕妇乘客,获市民点赞。

  出租车着火保安紧急救出孕妇

  7月3日中午12时20分许,在环县一建筑工地上班的保安苏正川下班骑摩托车回家途中,看见前方100米左右处一私家车与一出租车突然相撞,顷刻间出租车起火。苏正川见状赶到出租车前,看到车外出租车司机双手抱着腹部,喊着救人,车内一妇女喊着救命,出租车当时已经着火,火苗足有一米多高。

  听着呼救声,苏正川没有多想,g赶紧拉车门,由于严重变形,车门没有拉开,他迅速转到驾驶员位置钻进车内,从乘客前面伸脚踢开车门,又迅速转到副驾驶位置,抱出了受伤的乘客,被围观的群众转手接走,送去医院的时候,他才发现这名女乘客是一名孕妇。随后,接到指令的交警、消防等车辆也及时赶到,迅速扑灭了着火的车辆。

  据目击者王述锋介绍,救人过程不足5分钟,当时火苗很大,并且有随时爆炸的危险,可苏正川依然进了车内……

  救完人苏正川悄悄回了家

  苏正川救人之后,看着孕妇和出租车司机相继被送往医院,他也悄悄地回了家。妻子看着他的衣服有几个烧破的洞,部分头发烧焦、眉毛烧没了,胳膊上也起了一层水泡,询问之后才得知,他是为了救人被烧的。

  孕妇范娜知道自己被一男子救了,可她由于惊吓和受伤,被送往了医院,没有留下救人者的姓名。范娜的家人安顿好病人后,也四处打听救人者姓名,直到4日,才得知是环县一建筑工地保安,经电话联系,范娜的家人找到环县泰和兴保安公司,送去了慰问品和一面锦旗,锦旗上题写着“遇火险、救孕妇,奋不顾身;显大爱、讲美德,现代雷锋。”

  “要不是你,我妻子不知现在成什么样了。”范娜的老公激动地握着苏正川的手,送上锦旗。接过锦旗,苏正川只简单地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论谁遇到,也都应该做。”

精彩推荐

  • 宝兰高铁7月9日开通运营今日16时开始发售车票 宝兰高铁7月9日开通运营今日16时开始发售车票
  • 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 把种庄稼变成“种风景” ——休闲农业开启致富之门 把种庄稼变成“种风景” ——休闲农业开启致富之门
  •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将于9月上演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将于9月上演
  • 兰新高铁改变百姓出行方式 兰新高铁改变百姓出行方式
  • 第三届中国·兰州国际牛肉拉面博览会启幕 第三届中国·兰州国际牛肉拉面博览会启幕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盛大启幕(图)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盛大启幕(图)
  • 图解:“三实三主动”让网络失信者寸步难行 图解:“三实三主动”让网络失信者寸步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