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合作共赢——热烈祝贺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17-07-06 0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第二十三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原标题: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合作共赢

  ——热烈祝贺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本报评论员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隆重开幕,五洲客商齐聚金城,共襄盛会、共享商机、共谋发展。

  日新月异的甘肃正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寻求发展,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我们对盛会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开放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省把对外开放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大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开辟了新空间、增添了新活力。全省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开放通道建设呈现新亮点,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果,人文交流取得新成效,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构建获得新进展,对外开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有力地支撑了经济发展,促进了结构调整,推动了改革创新。

  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如今,兰洽会已成为西北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经贸盛会,也成为甘肃对外招商的第一平台和连接世界的重要纽带。特别是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兰洽会的区域经济地位和产业综合优势愈发明显,国际经贸交流与区域合作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增强。本届兰洽会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结合“十三五”发展热点领域,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大健康产业、新材料新技术、电子商务升级、创业创新发展等为重点,举办引领性、导向性、国际性的论坛、展览和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更加凸显国际化、专业化。

  当前,我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兰洽会也需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要以兰洽会为契机,积极“引进来”和“走出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掀起新一轮对外开放热潮。要抓住重点,精心组织重点活动和重点内容,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兄弟省区市的合作交流。要突出特色,把甘肃的特色和优势宣传好、展示好,推动我省与外界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要广泛联系,热情接待来自各方的宾客,竭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良好的交流合作氛围。要求实见效,强化经贸交流和洽谈对接,进一步做好项目签约等工作,力求取得更加务实的成效。

  开放孕育商机,合作造就共赢。充满活力的陇原,为海内外朋友提供了国际化的舞台。愿与会宾朋在黄河之滨扩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成果,与陇原人民共同发展,共成大业!

精彩推荐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总额1114.35亿元 成西部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总额1114.35亿元 成西部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图)
  • 宝兰高铁全线昨日开通运营 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网实现“横贯东西”(图) 宝兰高铁全线昨日开通运营 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网实现“横贯东西”(图)
  • 兰州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图) 兰州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图)
  • 酒泉市瓜州县沙河乡临河村致富养殖(图) 酒泉市瓜州县沙河乡临河村致富养殖(图)
  • 方寸之间显绚丽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砖雕师石民 方寸之间显绚丽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砖雕师石民
  • 为了兰州市民的“深夜食堂”(图) 为了兰州市民的“深夜食堂”(图)
  • 临夏州康乐县竹子沟风景区游人如织(图) 临夏州康乐县竹子沟风景区游人如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