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7年兰州市中考最低控制线确定 省级示范540分普通高中450分

17-07-04 10:46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2017年兰州市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确定

  省级示范540分普通高中450分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巧灵)7月4日中考成绩公布,今年中考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同步确定。市教育局根据2017年城市四区高中阶段的入学率、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结合中考成绩的整体水平,分别确定了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最低控制线和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为540分;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为450分。

  “省级”最低线比去年低10分

  在市教育局划定今年中考城市四区最低控制分数线后,记者注意到,今年省级示范生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540分,比去年的分数线低了10分,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450分,与去年的分数线持平。

  对于今年省级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降,不少的高中学校表示:“有些出乎意料。”在中考结束之后,一些高中学校预计,今年我市中考的两条最低控制分数线不会有太大的变动。老师们对最低控制分数线“稳定”的理由主要来自,今年的我市城市四区中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00多人,而由于今年两所高中学校停招,城市四区中考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500名。即使今年中考个别科目试题的难度较去年有所增加,会降低中考整体成绩,但与招生计划减少,考生人数增加这些因素“对冲”后,分数线应当会“稳定”在去年的分数线。

  据了解,造成今年中考分数线变动的原因是几所省级示范性高中通过分校招生,扩大了招生计划,促使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分数线有小幅降低。

  高中录取名单要张榜公示

  成绩公布之后,中考录取也即将开始。据了解,今年我市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20日进行。跟高考一样,中考录取也分批次进行,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录取时间:7月10日—12日,录取结果查询时间:7月12日22:00—7月13日8:00;第二批次录取时间:7月13日—17日,录取结果查询时间:7月17日22:00—7月18日10:00;征集志愿填报时间:7月17日22:00—7月18日10:00,录取结果查询时间:7月19日22:00—7月20日10:00。

  普通高中录取时从提前批次到第三批次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同一批次内按志愿顺序录取,已被前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学校的录取。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招生学校在办理录取审批手续后,要及时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张榜公示录取结果。

  中考录取增加补录环节

  今年中考录取将增加补录环节。我市规定,各学校按批次结束录取后,如招生计划仍有空额,可由学校自主补录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符合条件的考生。

  据介绍,这项政策是因为过去几年的招生当中,有些学生在录取结束后,未被任何学校录取,同时也有部分学校因一些特殊原因出现计划空额,因此今年我市在中考录取时,特别增加补录环节,化解此项难题。

精彩推荐

  •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 兰州市七里河再发动员令为创城冲刺鼓劲(图) 兰州市七里河再发动员令为创城冲刺鼓劲(图)
  • 芭蕾舞剧《敦煌》9月在北京、甘肃两地上演 芭蕾舞剧《敦煌》9月在北京、甘肃两地上演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学师带徒”王海滨于精细处见精神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学师带徒”王海滨于精细处见精神
  • 临夏和政县16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临夏和政县16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 两学一做的践行者 服务群众的带头人——记兰州榆中优秀共产党员、致富带头人魏常明 两学一做的践行者 服务群众的带头人——记兰州榆中优秀共产党员、致富带头人魏常明
  • 陆军驻兰某部组织全体官兵前往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陆军驻兰某部组织全体官兵前往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 兰州市第一辆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图) 兰州市第一辆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