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就甘肃省全域无垃圾工作作出批示

17-06-30 0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林铎就全省全域无垃圾工作作出批示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吕宝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近日就全省全域无垃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在批示中指出,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的有力抓手,也是实现全面小康、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题中应有之义,是一项投入小、见效快、作用大、影响面广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甘南州将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创建与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打了一场很有声势和意义的“环境翻身仗”,实现了4.5万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大草原视线所及无垃圾的目标,甘南州的做法,值得全省各地学习、借鉴和推广。

  林铎在批示中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因地制宜,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城乡联动、共治共享,推动环境治理不断向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推进。要广泛发动群众投身环境整治,倡导文明风尚,激发全民热爱家乡、共建家乡的热情,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思想观念、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的转变。要注重示范带动、典型引领,加强舆论引导,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把环境整治作为发展全域旅游、壮大县域经济的基础性工作,向优美环境要效益,以良好营商环境促发展,塑造甘肃的新形象。

精彩推荐

  •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