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众人拾柴火焰高创城情系你我他 兰州榆中县举全力助推创城上新台阶

17-06-29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众人拾柴火焰高创城情系你我他

  榆中县举全力助推创城上新台阶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杨贵智 特约记者高向立)“我做环卫工作六年多了。相比以往,今年的环卫工作好做了不少,市民对我们的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县城随处乱扔垃圾的现象几乎没有了,街道卫生保持得很好,我们的工作量自然也减轻了,这一切都得益于县城开展的争创文明城市活动。”正在榆中县文成路上清理垃圾箱的环卫工人王廷秀告诉记者。

  这只是榆中县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工作在各行各业的人们对县城总体环境变化感触的一个缩影。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榆中县全县上下就快速凝聚创城共识、形成攻坚合力,找差距、补短板,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斗志、志在必得的信心,举全县之力,投入到了创城的工作中。

  民警朱青水对榆中县的创城工作感触颇多,滔滔不绝地对记者说:“今天我们看到马路上车辆占道现象逐渐消失,市民按照交通指示灯正确穿越马路,司机出车就系安全带等等的文明现象,的确来之不易呀!为了榆中县交通秩序的整体改观,我们交警大队花了大力气,队里调动了几乎所有的警力,分配到县城的交通要道,不分白天黑夜地整治交通问题,才有了今天出行井然有序的好面貌。”

  “穿上红色的小马甲,手拿劝导的小红旗,我执勤、我自豪,作为一名普通的职员,能为榆中县的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是快乐的。”创城文明志愿者张凌霄告诉记者。众人拾柴火焰高,创城情系你我他。在全民参与的热潮中,榆中县的创城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的街道干净了,出行安全了、市民素质提升了,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自然就会增强,创城的目的就会实现。为了切实提高人们的幸福指数,日前,榆中县针对前不久兰州市第三方模拟测评出现的文明创建力度不够、基础设施不完备、环境卫生问题普遍、公共秩序有待加强的突出短板,全县上下认真分析、对号入座、对症施策,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将不遗余力地将创城工作抓长抓细。”榆中县文明办主任李娟告诉记者。

  据悉,为了充分调动全县人民参与和支持创城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和强大的创建声势,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截至目前,县文明办携手全县各个机关单位在县城沿街醒目位置共设立宣传喷绘牌150余幅,印发核心价值观书签2万余份、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册10万余份,印发榆中县民风建设倡议书、榆中县“三大整治”系列倡议书计7万余份,核心价值观日历3万余份。

精彩推荐

  •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交通违法曝光台 集中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交通违法曝光台 集中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 兰州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行为 兰州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行为
  • 兰州:社区整改力度大 小区环境明显改善 兰州:社区整改力度大 小区环境明显改善
  • 兰州西固区环卫局——以党建引领全力“创城”(图) 兰州西固区环卫局——以党建引领全力“创城”(图)
  • 兰州市质监局充分发挥质监职能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兰州市质监局充分发挥质监职能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