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安排部署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 各定点医院设窗口提供直接服务

17-06-29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甘肃安排部署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

  各定点医院设窗口提供直接服务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6月27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下发相关通知,就加快推进我省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相关事宜进行安排。各地卫生计生委和19家试点联通定点医疗机构要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异地就医结报等工作。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指定专人负责,并设置指定窗口为新农合跨省就医患者提供出院直接结报服务。对于未通过转诊到省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患者,不予提供直接结报服务。

  《通知》明确将加快与国家平台联通进度。兰州市、平凉市卫生计生委要督促辖区试点联通定点医疗机构加快与国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跨省就医平台联通工作进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国家平台承建方中软公司紧密联系,按照技术要求及时改造医院信息系统。

  《通知》明确规范跨省就医转诊秩序。各统筹地区要规范跨省就医转诊秩序,除外出务工的、长期在参合地以外居住的和在参合地以外急诊入院的患者外,本地医疗机构转出患者要按照全省统一的“甘肃省新农合转诊转院审批表”规范办理转诊,原则上只能将确属于本地医疗机构无法诊治的疑难病症患者转诊到省外医疗机构,且转出医疗机构须为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对于未通过转诊到省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患者,不予提供直接结报服务。

  19家签约定点医疗机构具体为: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皋兰县人民医院、华亭县人民医院、华亭县中医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甘肃省传染病医院)、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平凉和平医院、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平凉市人民医院、平凉市中医院、平凉中医骨伤医院、永登县人民医院、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

精彩推荐

  • 兰州:这些小区的卫生大有改观 兰州:这些小区的卫生大有改观
  •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 兰州市多部门举行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图) 兰州市多部门举行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图)
  • 金昌水泥集团年产40万吨电石项目建成投产(图) 金昌水泥集团年产40万吨电石项目建成投产(图)
  • 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