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

17-06-29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金昌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兴元 通讯员 王玮) 金昌市在率先基本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和教育信息化的基础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持续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工程、校车安全工程等教育建设与发展项目,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按照国家标准,目前金昌市小学“八室一场”、中学“十四室一场”基本配备齐全。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在农村基本形成以寄宿教育为特征的新模式。金川区、永昌县先后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随着全市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教育质量显著提升。

  金昌市以普及学前三年教育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发展与规范并举,通过新建和改扩建,在每个乡镇建成1所公办标准化幼儿园,城市人口聚居区按国家规定配备幼儿园。通过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在省内率先普及学前三年教育,普及率连续三年达到85%以上,2016年达到98.3%。

  目前,金昌市中小学校园网全部实现光纤宽带接入,教学班全部配备交互式“班班通”多媒体设备,建设录播教室13个,生机比(学生用计算机台数/学生总人数)达到6比1,师机比达到1比1。积极搭建信息化应用平台,教师注册学习空间4420个,学生注册学习空间26602个,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基本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和教育管理现代化。

精彩推荐

  •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 定西北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图) 定西北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图)
  • 定西三益村的一道风景(图) 定西三益村的一道风景(图)
  • 音乐会版《波西米亚人》在兰首演大获成功(图) 音乐会版《波西米亚人》在兰首演大获成功(图)
  • 【西部地理】天祝白牦牛: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 【西部地理】天祝白牦牛: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
  •  [甘肃新闻]母亲十二年艰辛陪读 残疾青年魏祥梦圆清华 [甘肃新闻]母亲十二年艰辛陪读 残疾青年魏祥梦圆清华
  • 想“带着妈妈上大学”的甘肃娃魏祥——人生,因坚强而精彩 想“带着妈妈上大学”的甘肃娃魏祥——人生,因坚强而精彩
  • 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居民在裕河中心广场休闲健身(图) 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居民在裕河中心广场休闲健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