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黄河风情线旧貌换新颜 市民散步健身有了好去处

17-06-29 0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黄河风情线旧貌换新颜 市民散步健身有了好去处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徐静雯) “以前的黄河边是荒芜的河滩地,人们常说去河边踢石头、压马路。经过几年的改造,兰州市黄河风情线环境旧貌换新颜,由东向西延伸的河滩健身步道不仅美化了环境,也为市民游客健身休闲提供了便利,各种公共场地的健身设施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现在公共健身器械很多,黄河风情线河道环境又好,来的人当然多了!”说起家门口的运动健身盛况,家住黄河北的吴秀芳阿姨如数家珍。

  健身设施多了

  老年人找到了新乐趣

  身为老兰州人,吴阿姨亲眼见证了兰州市区的公共健身设施的巨大变化。她回忆道:“上世纪90年代,北滨河路还很荒凉,当时只有一些简单的绿色植物,也没啥健身场地,更没有马拉松公园。那时真没想过有一天还能在家门口健身锻炼,沿着河边的步道慢跑。几年以来,黄河风情线的小游园、南关十字小游园、百合公园,兰州市各大公共场所的健身设施逐渐多了起来。经过逐步完善,如今,群众健身氛围越来越好。”

  “夏季酷热难挡,傍晚时分到马拉松公园散散步吹吹风是多数市民的首选,而公园里的健身设施是她最钟爱的。”吴阿姨说,“人常说,生命在于运动,只有动起来才健康。刚退休时,我一直在家待着没有事干,现在已经一改退休时的无聊,每周一、三进行操练,平时还经常和社区姊妹们沟通,经常来个健步走、慢跑什么的。闲荡椅、健骑机、仰卧起坐平台、太极云手、下腰训练器在我们的手中游刃有余。我还不断发动朋友、邻居参加健身活动。以前检查身体,血脂高、血压高,血稠,现在什么指标都正常了”。

  健身意识增强

  健康生活的质量高了

  伴随着生态绿道和公共健身设施的不断完善,有空的时候,去河边散散步,或是用公共健身器械锻炼下身体,也成了吴阿姨的必修课。“现在,不光是公园、广场,一些大型居民小区、社区里的健身设施场地、老年活动室也都很热闹啊。如今生活质量好了,我们更要注重身体健康。只有健身设施的不断完善、人们健身意识的不断增强,全民健身的运动精神才会真正深入人心。”吴阿姨开心地说。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