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交警总队解读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登记注册相关规定

17-06-27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省交警总队解读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登记注册相关规定 购车30日内办理注册登记上牌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7月1日起,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都需要登记注册,申请牌照。那么去哪里登记注册、怎么办理等问题,对于交通参与者而言尤为关注。日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就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登记注册等相关问题进行解读。

  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为何要登记上牌?

  答:在实施电动自行车上牌管理后,每辆电动自行车都有自己的号码,并且车辆和车主一一对应,通过电动自行车号码就能快速找到车主。

  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具体在哪办理登记?

  答:办理登记地点和代办点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会在近期及时向社会公布,请大家留意并就近办理。

  购车后多长时间需要办理登记?

  答:申请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注册登记的,车主应当自购车之日起30日内办理登记。

  办理时需要什么手续?

  答:需要填写申请表,交验车辆,并提交下列证明、凭证:(一)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二)购车发票等车辆来历证明原件;(三)车辆出厂合格证明原件。申请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注册登记的,除提交前款证明、凭证外,还应当提交证明本人下肢残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日内,确认车辆,核对车辆编码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车辆号牌。

  什么情况下不予办理注册登记?

  答:(一)申请人提交的证明、凭证无效、被涂改或者与车辆、车辆所有人信息不符的;(二)车辆未纳入产品目录的;(三)车辆实际品牌、型号及有关技术数据与产品目录公布的数据不符的;(四)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情形的。

  购车发票、合格证遗失的能否登记注册?答:(一)《管理办法》公布前(2016年12月29日)购买的“两类机动车”,购车发票、合格证遗失的,由生产企业或者销售单位补充提供;生产企业或者销售单位无法提供的,车主本人写出车辆合法来历和凭证丢失的情况说明,承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后办理。存在上述情况的“两类机动车”应在2017年12月31日前办理注册登记,2018年1月1日,严格按照《登记规定》收存资料凭证。“两类机动车”购车发票、合格证遗失的,注册登记后不得办理转移登记。(二)《管理办法》公布后(2016年12月29日)购买的“两类机动车”,购车发票、合格证遗失的,由生产企业或者销售单位补充提供。

  电动三轮车能不能办理登记?

  答:电动三轮车由市州人民政府决定。如何决定管理和登记的,按照市州政府的具体管理规定办理。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缴获毒品17.7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缴获毒品17.7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
  • 陇南武都马营红土地(图) 陇南武都马营红土地(图)
  •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文池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图)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文池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图)
  • 兰州:私自占道围墙坍塌 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需重视 兰州:私自占道围墙坍塌 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需重视
  • 兰州安宁交警提示:这些路段乱停车将被迅速拖离 兰州安宁交警提示:这些路段乱停车将被迅速拖离
  • 小剪刀大艺术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剪纸大师马俊 小剪刀大艺术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剪纸大师马俊
  • 兰州安宁区加强背街小巷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监管 兰州安宁区加强背街小巷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监管
  • 30名网友昨日试乘宝兰高铁 从兰州西出发直达天水南 30名网友昨日试乘宝兰高铁 从兰州西出发直达天水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