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六大模式”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17-06-22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岷县:“六大模式”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马海霞 李军强) 近年来,岷县积极探索适合贫困村实际的引领保障“新模式”,开启“支部+”、党员示范等“六大模式”,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实现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融合互促、同频共振。

  “支部+”模式建立工作新机制。采取“公司党支部+贫困村党支部+党员+贫困户”的模式,在贫困村建立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在具有一定技能的贫困户家中建立起农家小作坊和生产小平台,每年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4000多元。

  党员示范模式架起致富连心桥。采取“1+X”等形式,组织550名党员致富带头人与840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动员全县38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通过个人出资、争取项目扶持和扶贫贷款等方式,创办农村企业33家,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户600多户,每年至少帮助贫困户增收3500元以上。

  能人引领模式打造发展新引擎。采取“支部+能人+贫困户”的方式,支持和鼓励致富能人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558个,建立农业协会136个,带动贫困户7970户。并探索实施集体土地优先使用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极大地调动了能人引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产业扶持模式铺就脱贫致富路。采用“公司+农户”的生产模式,带动全县42个贫困村开展GAP标准化种植;采取“母畜寄养+农户分红”模式,在麻子川等乡镇新发展规模养殖和舍饲养殖户678户,带动参与贫困户260多户,贫困户通过发展草牧业增加收入500元以上。

  企业带动模式探索试点新路子。充分发挥非公企业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创新推广“结对互带、活动互融、产业互促、公益互惠”等引领精准扶贫模式。同时,农业企业采取订单农业、土地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发展种养殖、加工等优势产业。

  “互联网+”模式拓展增收新途径。采取“互联网+支部+贫困户”模式,在贫困村建立电子商务服务点80个,免费为贫困户代销农副产品、代购所需商品;采取“大学生村官+贫困户”模式,为大学生村官提供资金和场地扶持,帮助其开办壮大农村网店,并与贫困户签订供货销售协议,年终按比例进行分红,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精彩推荐

  •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兰州旅游推介会举行(图)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兰州旅游推介会举行(图)
  • “兰州百合”漂洋过海闯市场 年出口400余吨(图) “兰州百合”漂洋过海闯市场 年出口400余吨(图)
  • 平凉泾川县窑店镇公主村群众在采摘杏子(图) 平凉泾川县窑店镇公主村群众在采摘杏子(图)
  • 境内外旅行商开启“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旅游考察踩线活动 境内外旅行商开启“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旅游考察踩线活动
  • “兰州百合”漂洋过海闯市场 年出口400余吨每年创汇600多万美元 “兰州百合”漂洋过海闯市场 年出口400余吨每年创汇600多万美元
  • 林铎唐仁健冯健身会见参加公祭伏羲大典的嘉宾 林铎唐仁健冯健身会见参加公祭伏羲大典的嘉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公布 5个渠道可查成绩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公布 5个渠道可查成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