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大数据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兰州跻身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

17-06-19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大数据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兰州跻身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娜)日前,由光明网、CIO时代联合发起并主办、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的“第十一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暨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授牌仪式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经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调研评选,兰州市成功跻身“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并荣获创新设计奖,这是兰州市继2016跻身中国智慧城市建设50强后,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上取得的又一佳绩。

  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主题,旨在从全国推荐一批创新智慧城市、创新企业和创新人物,作为2017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代表,推广各自的创新经验并树立标杆,为新型智慧城市未来发展寻找“中国样本”。

  近年来,兰州市抢抓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全面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管理能力为核

  心,以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为抓手,以推进“智慧兰州”建设为重点,不断适应和引领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创出了兰州特色,建成了一大批亮点工程,特别是有力促进了民生事业的发展,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先后荣获住建部《智慧地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智慧城市创建案例》,获得中国电子政务最佳实践奖、中国电子政务创新应用奖、第六届(2016)中国智慧城市建设50强、中国智慧城市推动奖、中国智慧城市领军城市、2010—201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5周年贡献单位、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类精品栏目、兰州市科技进步奖等10余类奖项。

  此次,成功跻身“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后,兰州市将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为建设“云上兰州、数据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

  市政府与移动甘肃公司共同打造中小企业云平台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娜 通讯员 马千)近年来,西北中小企业云由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兰州市政府共同合作打造,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产业联盟”的运营模式,帮助我市中小企业有效降低生产及运营成本。截至目前,提供云计算资源服务的中小企业数量达到2.2万家,累计为中小企业节约信息化系统建设成本超过40亿元。

  目前,西北中小企业云将针对我市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从根本上改变传统IT建设模式,具备一站式孵化、一站式服务和一站式应用接入的能力。支持在线选购和加

  载,中小企业在机房、网络、服务器、软件、人力等方面实现“零成本”投入,即通过桌面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终端随时随地自助享用“自来水式”服务,一站式解决中小企业各类信息化需求。

  中国移动(甘肃)西北中小企业云解决了我市中小企业产品能力不足、建设不集中、发展规模小的问题,为云计算战略落地和“云服务”的推广运营探索出一条实践之路,更为兰州市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找到了多赢之策,有效推动了“云上兰州、数据城市”工作的建设步伐。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