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曲波:热心公益事业用忠诚尽显军人风采

17-06-16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曲波:热心公益事业用忠诚尽显军人风采

  多一颗关爱之心,也就多了一份快乐;多一份责任担当,也就多了一份希望。提起来自武警甘肃总队的曲波,不得不谈谈他所热心的公益事业。入伍20年来,他参与的公益活动不下数百场,每年都坚持义务献血,与志愿者团体一同为那些急需帮助的弱势群体、个人筹资捐款百万元。虽饱受家人和朋友的不解,却实践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始终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祖国的爱恋扛在肩上,把责任和使命挂在心头,把青春和梦想写在了红红的军旗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示了一名优秀军人的风采。

  曲波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由于从小有文艺特长,1998年被特招入伍参了军,在部队期间,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2000年被推荐参加了军校考试,并于同年8月考入了武警青海指挥学院指挥系。在学院期间,他两次荣获师级嘉奖和拉练标兵等荣誉。2002年毕业后被分到新疆工作,在新疆的6年里,他先后在条件最艰苦吃不上水的沙漠戈壁看过监狱、在地州市里当过警卫中队的排长、也在条件优越的自治区文工团当过队长,同时还在担负“东突”反恐一线的机动支队当过干事。2008年,曲波调入甘肃工作后组织参与了数百场公益活动,个人义务献血3800cc,慰问帮助空巢老人、残疾人员、智障儿童1250人次,筹集善款百余万元。

  其中,他和部队战友以及他的志愿者团队联络社会各界,为永登县民乐乡4岁男孩李辉捐款14余万元,为来自舟曲县患淋巴瘤二期重症的18岁女孩张娟芳捐款3.8万元,为榆中县清水驿乡清水村被大火烧成重伤的见义勇为英雄,退伍老兵杨建军捐款4万元,并协调志愿者与皋兰县黑石川小学及兰州市大沙坪小学的11名学生签订了“一对一帮扶助学”协议;发起“传递公益爱心,温暖山区孩子”活动,通过QQ群内倡议,志愿者捐款7116元,为榆中县占泉湾小学的27名学生每人购买了新棉衣棉裤、校服、旅游鞋及书包文具等物品,又在市内募集了80多袋棉衣,送给学校周边的村民。2013年9月,他和甘肃鑫源天然气董事长为甘坪小学送去了60张崭新的课桌和黑板。汶川、玉树、陇南地震及舟曲和岷县、漳县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他通过家人和志愿者联系在西关、永昌路、电子商贸城等地开设5个捐赠点,号召广大市民为灾区奉献爱心,随后又派出志愿者奔赴灾区,与其他救援人员一起,帮助转移受灾群众、搭建帐篷、发放救灾物品、义务献血等;岷县发生大范围冰雹、暴洪灾害,他和志愿者第一时间印刷倡议书1万份,派出100余名志愿者在兰州市人流密集区域散发传单,3天内共募集棉衣棉被、雨鞋、手电筒、炊具、洗漱用品、方便面、矿泉水等上万件,前后两次携带价值20余万元的两大车物资送往灾区。2013年起,先后参与兰州市二十多所高校防灾知识普及,同时作为优秀军人志愿者先后两次应邀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兰州舰的庆典活动,2013年连续四年参与保障马拉松活动,并且负责马拉松志愿者的选拔及培训工作,累计培训、保障3000人次以上。2016年2月25日南山路天然气泄漏事故人员疏散及安全保障任务;2016年3月4日城关区防灾培训演练;2016年3月6日迭部腊子口山林大火的救援;2016年敦煌文博会期间为敦煌市鸣沙山村委会放映电影4场;2016年12月白银车辆落水的打捞;2017年1月27日在兰州黄河靖远段对失踪人员的打捞任务等;累计志愿服务时间8000多小时。

  尽管工作转变频繁,但他把每一次工作转变都当作对自己新的考验。入伍20年以来,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爱岗敬业,努力进取,先后受到部队嘉奖1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2012年荣获兰州市“凡人善举、和你一起”年度人物,2013年获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荣誉称号。

  记者 李晓霞 魏奇峰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首支小街巷巡防队亮相 乱停乱放少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了(图) 兰州市首支小街巷巡防队亮相 乱停乱放少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了(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辖区内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辖区内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 兰州榆中昨日举行相亲会 兰州榆中昨日举行相亲会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兰山地区列管的校车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查(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兰山地区列管的校车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查(图)
  •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聚焦临夏 参观考察齐家文化博物馆(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聚焦临夏 参观考察齐家文化博物馆(组图)
  • 兰州西固区法院开展“清仓行动(图) 兰州西固区法院开展“清仓行动(图)
  • 天水一名老师寄语中考考生的信爆红“朋友圈” 穿件喜欢的衣服,权当去参加Party! 天水一名老师寄语中考考生的信爆红“朋友圈” 穿件喜欢的衣服,权当去参加Party!
  • 兰州永登县新城区小学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兰州永登县新城区小学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