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加快工业集中区建设助推工业经济发展

17-06-16 09:06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临泽县加快工业集中区建设助推工业经济发展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记者 程明阳)临泽县按照“集中、集群、集聚”的工业发展思路,加大工业集中区建设力度,配套完善集中区基础设施,引导企业向要素条件匹配区集中,实现资源集约利用、企业集中布局,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该县始终把工业集中区建设作为推动生态工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来抓,针对县上原有的工业园区现已成为玉米种子产业园区,发展空间已近饱和的实际,积极谋划布局新的工业园区,集中力量加快生态工业集中区、凹凸棒石产业园和通航产业园规划建设。绿色食品加工集中区已投资9800万元配套建设道路、供水、排污、供电、通讯、绿化等基础设施,先后吸引29家企业入驻,开工建设红枣、果蔬、保健饮料等绿色食品加工和仓储项目23项,已有12家企业建成投产,完成投资10亿元。同时,规划建设了占地218亩的绿色食品加工创业创新孵化园,为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场地和配套服务,通过政策扶持入驻绿色食品加工小微企业15户。扎尔墩生态工业集中区已投资1.2亿元配套建设了“三横一纵”主干道路14.5公里,主干道供排水管网、输气管网、通讯线路已敷设,为集中区供气的聚合热力公司已建成投产,建成8米宽绿化带15公里,栽植绿化苗木7万多株,已有2户凹凸棒石加工、1户农畜产品加工和1户新型建材企业正在筹备入驻。通航产业园规划面积2万亩,按照总体规划布局,园区分为机场运营保障区、通航研发制造区、通航延伸服务区、关联产业配套区和预留区五大板块,目前,已完成初规编制,明确了产业园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和路径以及重点产业配套内容,前期计划建设通航孵化厂房、无人机及2个通航小飞机生产线、飞行驾驶培训学校、飞行营地等项目。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辖区内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辖区内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 兰州榆中昨日举行相亲会 兰州榆中昨日举行相亲会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兰山地区列管的校车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查(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兰山地区列管的校车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查(图)
  •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聚焦临夏 参观考察齐家文化博物馆(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聚焦临夏 参观考察齐家文化博物馆(组图)
  • 兰州西固区法院开展“清仓行动(图) 兰州西固区法院开展“清仓行动(图)
  • 天水一名老师寄语中考考生的信爆红“朋友圈” 穿件喜欢的衣服,权当去参加Party! 天水一名老师寄语中考考生的信爆红“朋友圈” 穿件喜欢的衣服,权当去参加Party!
  • 兰州永登县新城区小学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兰州永登县新城区小学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 兰州交警全力护航中考 兰州交警全力护航中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