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短评 :保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乡村

17-06-15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短评 保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乡村

  建设美丽乡村,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2013年以来,我省已累计打造500个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895个市县级示范村、5461个“万村整洁”村。多姿多彩的田园风光,正在悄然改变陇原的生态面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四年来的成功实践告诉我们,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是优化农村居住条件、提高农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的重要载体。只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守好绿水青山,美化生活家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城乡和谐、区域和谐,实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美丽乡村才能根深叶茂,支撑起可持续发展的明天。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很关键。”当前,我省有的地方重发展、轻保护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要算大账、谋长远,既注重经济发展,更注重环境保护,认真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效保护和扩大农村生态空间,绝不能在生态保护

  问题上越雷池一步。同时,要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农民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切实改变污水乱排、垃圾乱扔、柴草乱堆等现象,使越来越多的乡村成为清洁家园。

  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生态文明水平的不断提高,必将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精彩推荐

  • 兰州:美德少年党婷扛起整个家她从不喊累(图) 兰州:美德少年党婷扛起整个家她从不喊累(图)
  • 兰园小学开展“寻五泉 访名山做美德少年 文明游客”活动(图) 兰园小学开展“寻五泉 访名山做美德少年 文明游客”活动(图)
  • 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南街:多棵大树树坑被封堵 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南街:多棵大树树坑被封堵
  • 兰州红古区举行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图) 兰州红古区举行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图)
  • 兰州青白石街道整治环境卫生(图) 兰州青白石街道整治环境卫生(图)
  • 陈永祥美术作品展在临夏州美术馆开展(图) 陈永祥美术作品展在临夏州美术馆开展(图)
  • 兰州卡通玩偶提醒您文明出行(图) 兰州卡通玩偶提醒您文明出行(图)
  • 野狍坠落枯井生命危险 平凉崆峒保护局安全救出放生(图) 野狍坠落枯井生命危险 平凉崆峒保护局安全救出放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