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创新机制增强活力加快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

17-06-15 08:37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民乐创新机制增强活力加快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记者 张鹏)民乐县丰乐乡易弯村地处祁连山浅山区,耕地以坡耕地为主。今年该村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与民乐县祁连山森源生态工程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大力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企业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流转农户土地,并负责整地、栽植、浇灌等前期工程资金投入,在坡耕地上栽植青海云杉和樟子松,营造水源涵养林,经过5年的精心管护待苗木成林后将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权归还退耕农户所有。目前,苗木管护到位,长势良好。今年,民乐县按照中央和省市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要求,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和上一轮退耕还林工作经验教训,在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快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既改善了生态环境、调整了农业产业结构,又促进了农户增收致富。

  在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中,该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各项政策,充分调动了农户支持和参与退耕还林的积极性。组织召开全县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座谈会,就退耕还林发展模式和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明确各职能部门及各乡镇的职责,建立健全协调、检查监督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鼓励支持能人大户、合作社、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合法流转农户土地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采取中标企业包苗木、包栽植、包成活、包管理的责任制,到项目验收合格苗木成林后将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权归还退耕农户所有。通过市场化模式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提高了造林成效,保证了工程质量,有效解决了农户“缺资金、缺劳力、缺技术”的问题,改善了生态环境,增加了农户的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收入。

精彩推荐

  • 兰州:美德少年党婷扛起整个家她从不喊累(图) 兰州:美德少年党婷扛起整个家她从不喊累(图)
  • 兰园小学开展“寻五泉 访名山做美德少年 文明游客”活动(图) 兰园小学开展“寻五泉 访名山做美德少年 文明游客”活动(图)
  • 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南街:多棵大树树坑被封堵 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南街:多棵大树树坑被封堵
  • 兰州红古区举行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图) 兰州红古区举行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图)
  • 兰州青白石街道整治环境卫生(图) 兰州青白石街道整治环境卫生(图)
  • 陈永祥美术作品展在临夏州美术馆开展(图) 陈永祥美术作品展在临夏州美术馆开展(图)
  • 兰州卡通玩偶提醒您文明出行(图) 兰州卡通玩偶提醒您文明出行(图)
  • 野狍坠落枯井生命危险 平凉崆峒保护局安全救出放生(图) 野狍坠落枯井生命危险 平凉崆峒保护局安全救出放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