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打造强力引擎 领跑经济发展——酒泉市肃州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图)

17-06-15 13: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酒泉市肃州区东洞滩200兆瓦光电及110KV2#升压站和输电工程建设项目

  先看酒泉市肃州区这样一组数据:全区新建50亩以上日光温室小区23个2065亩,百亩钢架大棚小区33个6154亩,改造提升标准化养殖小区25个;十大产业园区新增投入5500万元,3个非耕地产业园新增日光温室1000亩……

  开工建设圆梦路、富强路、春光公园、棚户区改造、老旧楼院提升和智能立体停车场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1个,完成投资11.84亿元,城市建管方面投资是近年来最大的一年……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中,按照“大投入大整治”的思路,整合整治资金30亿元,用于保障卫生保洁机制长效运行、落实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城中村改造……

四坝海子生态治理项目

  这些,不仅仅是一个个数据,它们是酒泉市肃州区今年以来聚焦发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更是打造幸福美丽新肃州,让百姓安居乐业的温情点。

  今年以来,酒泉市肃州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打造三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幸福美丽新肃州”思路目标,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抓项目作为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切实把项目变成有效投资,确保换挡不失速、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发展。坚持把项目谋划作为基础性工作,从乡镇、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项目谋划组,结合国家、省市投资导向和全区“十三五”规划,新谋划项目416个,总投资608亿元。研究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意见和外出招商引资工作方案,采取节会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多种形式,并结合干部外出培训,由区级领导带队,组成28个招商小分队,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框架性协议34个,签约金额102亿元。同时,继续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包挂、部门包抓责任制,将67个市列重大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逐一包挂落实到区级领导和责任部门,每月集中开工一批项目,采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方式跟踪解决困难问题,力促项目快落地、快施工、快投产。

西部牛羊加工交易市场建设项目

  在重大项目建设中,肃州区扬帆破浪、砥砺前行。现代农业上,深入贯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壮大蔬菜、制种、草畜三大主导产业和优质林果、水产养殖、休闲观光三大特色产业为支撑的“3+3”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升级版,全力建设全省农业现代化先行区;工业经济上,抢抓省上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的重大机遇,以东洞滩智能微电网项目建设为突破口,积极争取电力改革和就地消纳试点,全力打造全省新能源综合利用试验区;三产发展上,以全国区域性流通节点城市和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两大平台”为依托,规划建设建材、机电等十大专业市场,进一步强化基础支撑。围绕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城市,加快推进湿地景观大道工程和四坝海子生态治理二期项目,推动湿地大景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酒泉万达广场建设项目

  2017年,肃州区计划实施项目375个,年内总投资32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02个,年内总投资226亿元;续建项目73个,年内总投资99亿元。元至5月,全区开工新续建招商引资项目129个,实际到位资金32亿元;开工建设500万元以上项目24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83亿元。其中:巨龙现代农业物流港三期、总寨非耕地产业园高标准日光温室建设及无土栽培基质生产、西部牛羊加工交易市场等62个现代农业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2.62亿元;东洞滩200兆瓦光伏发电、110KV2#升压站及输电工程、奥凯种机育种装备智能制造等52个工业能源项目加快推进,完成投资9.25亿元;万达广场、富康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酒泉故事文化创意产业园、四坝海子生态治理、湿地景观大道等65个商贸物流和文化旅游项目进展有序,完成投资20.46亿元。此外,酒泉第七中学、乡镇卫生院改扩建、城市老旧楼院改造、公益性蔬菜市场、村组文化活动阵地、城区道路建设、肃航高速肃州段等69个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全面发力,完成投资18.5亿元。随着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开工,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通讯员 刘蓉

精彩推荐

  • 胡麻岭隧道中特殊的“父亲节”(图) 胡麻岭隧道中特殊的“父亲节”(图)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网格管理助推平安建设 件件实事让辖区居民有更多幸福感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网格管理助推平安建设 件件实事让辖区居民有更多幸福感
  • 兰州市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工作(图) 兰州市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工作(图)
  • 德国作家探访中山桥“百年黄河铁桥中德探寻之旅”文化交流活动昨启幕 德国作家探访中山桥“百年黄河铁桥中德探寻之旅”文化交流活动昨启幕
  •  图解:今后 甘肃贫困地区网络扶贫要这么做! 图解:今后 甘肃贫困地区网络扶贫要这么做!
  • 兰州市督导组对重要公共场所旅行社电影院进行现场督导 兰州市督导组对重要公共场所旅行社电影院进行现场督导
  • 商贩占道经营三马子乱停放 兰州市民呼吁:小街巷占道摆摊问题该管管了(图) 商贩占道经营三马子乱停放 兰州市民呼吁:小街巷占道摆摊问题该管管了(图)
  • 兰州市民反映:定西路嘉峪关路行道树飞虫侵扰行人 兰州市民反映:定西路嘉峪关路行道树飞虫侵扰行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