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县注重“传、帮、带”提高执纪审查能力

17-06-13 11:05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雷轶涵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今年以来,高台县纪委注重“传、帮、带”,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水平,切实提升了审查成效。截至五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3件,同比增长96.88%,结案58件,同比增长141.67%,给予党政纪处分58人。

  业务技能传授,突出一个“传”字。在委局机关干部中开展"双周讲题点评"授课活动,打造干部"学习、交流、展示、发展"的平台,每两周由一名领导或科室干部集中辅导,传授工作经验,授课内容紧密结合执纪审查工作特点和具体工作实践,将工作理论融入具体案例,夯实纪检干部的执纪业务理论功底。截止目前已开展“双周讲题点评”活动6期,受训人数达120人次。

  执纪问责指导,注重一个“帮”字。实行纪检监察室包片联系各镇的工作制度,帮助指导查办案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和协调处理相关事宜,有力提升了镇纪委自办案件总体水平。至目前,全县9个镇突破“零办案”,立案51件,结案48件。

  执纪能力提高,实现一个“带”字。打破委局各室和各镇纪委职能界限,由联系纪检监察室分片指导、协调、督促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对他们在分析、综合、调查、取证、谈话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中出现的瑕疵与纰漏真心指出、虚心教导;每月抽调一名纪检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习,有力提升了全县纪检干部履职能力。(高台县纪委 赵丽娟)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乡——把梦播在山野中(组图) 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乡——把梦播在山野中(组图)
  • 为兰马助威 甘农师生展别样风采(图) 为兰马助威 甘农师生展别样风采(图)
  • 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片方案出炉(图) 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片方案出炉(图)
  • 兰州市城关区建立党员活动网格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建立党员活动网格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图)
  • 兰州:卡通街头讲文明 志愿者上街倡创建(图) 兰州:卡通街头讲文明 志愿者上街倡创建(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文明旅游请你接力”活动启动(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文明旅游请你接力”活动启动(图)
  •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迎接文明城市总评(图)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迎接文明城市总评(图)
  • 情感:美好初恋让我如此眷念 少年时代的爱情终究化作了尘埃 情感:美好初恋让我如此眷念 少年时代的爱情终究化作了尘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