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全面推进生态扶贫工程

17-06-12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全省全面推进生态扶贫工程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孙海峰)“十三五”期间,我省将通过实施7项贫困地区生态保护工程,落实两项生态补偿到户政策,全面推进我省生态扶贫工程。

  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天然林资源保护、三北防护林建设五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农牧交错带已垦草原综合治理等7项工程,将成为我省推进生态扶贫的主要抓手。其中,退耕还林还草任务将向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力争到2020年退出25度以上坡耕地、严重沙化耕地、15度-25度水源区坡耕地纳入工程实施范围;到2020年,全省将完成草原围栏建设1500万亩,补播改良150万亩,建设人工饲草地100万亩,建设舍饲棚圈5万户。

  我省将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启动实施泾河、渭河、黑河流域百万亩防护林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流域治理、生态修复、河道整治、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对农牧交错带已垦撂荒地,我省将通过建植多年生人工草地,保护和恢复草原生态,实现当地可持续发展。

  “十三五”期间我省落实的两项生态补偿政策,是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和生态公益岗位脱贫行动。我省将对生存环境恶劣、退化严重、不宜放牧以及位于大江大河水源涵养区的草原,实行禁牧封育。对禁牧区域以外的可利用草原,将根据载畜能力,实施草畜平衡管理,对完成年度减畜任务的农牧户给予草畜平衡奖励。

  我省还将在贫困县中选择一批能胜任岗位要求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其提供生态护林员、草管员等岗位;在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的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事森林管护、防火和服务,增加劳务收入。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直医保个人账户统一划入社保卡 6月1日前医保专用存折中余额不做划转 甘肃省直医保个人账户统一划入社保卡 6月1日前医保专用存折中余额不做划转
  •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明日开班 学员纷纷寄语点赞(图)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明日开班 学员纷纷寄语点赞(图)
  • “好人”树标杆 温暖一座城 “兰州好人”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人情味 “好人”树标杆 温暖一座城 “兰州好人”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人情味
  • 陇拍客|2017“兰马” 奔跑吧宝贝!(组图) 陇拍客|2017“兰马” 奔跑吧宝贝!(组图)
  • 兰州:货车翻下路基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图) 兰州:货车翻下路基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图)
  • 《丝路记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展演活动在敦煌启幕(图) 《丝路记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展演活动在敦煌启幕(图)
  • 2017“兰马”赛男子组前三甲出炉 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冠军(图) 2017“兰马”赛男子组前三甲出炉 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冠军(图)
  • 2016中国马拉松十大年度跑步人物李小白:参加兰马 是来感受兰州人的热情(图) 2016中国马拉松十大年度跑步人物李小白:参加兰马 是来感受兰州人的热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