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提示:毕业季大学生当心“培训贷”陷阱

17-06-06 0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警方提示毕业季大学生当心“培训贷”陷阱

  目前,正值大学生毕业求职季,一些机构瞄准想求高薪职位的大学生,开展费用高昂的培训课程,没钱还可以贷款参加培训,但如不按期还款将变成高利贷,使大学生上当受骗。6月5日,兰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提醒,广大学生要防范校园贷的“升级版”——“培训贷”。

  据兰州市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此类“培训贷”机构在推销业务前,都会通过“调查问卷”对目标进行“洗脑”。大学生在做完“调查问卷”后,会被告知综合能力比较低,可以推荐其参加公益讲座免费安排职业测试,然后在讲座上就有老师不断游说学生参加收费的职业培训班,并对想报培训班却无经济来源的大学生开展第三方贷款,一旦还款逾期就变成高利贷。

  “培训贷”有以下三大特点,需大学生务必留意。一、一些不法公司,会在网上发布所谓的“招聘信息”,其实是吸引求职大学生进行面试,在面试过程中,对大学生进行洗脑。其中包括否认本人的能力,表示现在大学生就业难,诱导大学生贷款培训。二、高薪就业幌子。参加某某培训后,就业1年月薪5000元以上、2年月薪8000元以上。还有零基础带薪实习,没钱培训还可协助贷款。这主要是针对急于找工作、追求高薪的毕业生。实际上,高薪并不是通过几次简单的培训就能实现,只有经过工作的磨砺和经验积累才能达成。三、高额违约金。“培训贷”机构的合同条款中,大都隐藏“霸王条款”。学生要提前终止合约,往往需要承担违约责任,更甚者还面临高额违约金。

  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精彩推荐

  •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中河村日光温室示范基地初具规模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中河村日光温室示范基地初具规模
  • 武威:高考爱心直通车接送考生(图) 武威:高考爱心直通车接送考生(图)
  • 武威凉州区四坝镇建成千亩日光温室园区(图) 武威凉州区四坝镇建成千亩日光温室园区(图)
  • 武威民勤县大滩镇大滩社区已完成主体工程(图) 武威民勤县大滩镇大滩社区已完成主体工程(图)
  • 兰州市四区小学新生招生方案公布 (图) 兰州市四区小学新生招生方案公布 (图)
  • 兰州“激情马拉松全民嘉年华”十八般武艺展演营造“兰马”氛围(图) 兰州“激情马拉松全民嘉年华”十八般武艺展演营造“兰马”氛围(图)
  • 兰州安宁区发放爱心礼包 关爱困难儿童(图) 兰州安宁区发放爱心礼包 关爱困难儿童(图)
  • 天水大樱桃“集结”兰州 “坐”飞机“跑”市场(图) 天水大樱桃“集结”兰州 “坐”飞机“跑”市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