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全力呵护洁净环境 ——酒泉市防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见闻

17-06-05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全力呵护洁净环境——酒泉市防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见闻

  酒泉日报记者 韩蕾

  一台渣土车缓慢驶入冲洗平台,智能化感应装置接收到信号后,平台两侧和下方开始自动喷水清洗车辆。这是近日记者在酒泉紫苑住宅小区建筑工地看到的一幕。

  “这是专门清洗渣土车、商砼车等大型车辆的洗轮机,水压很大,几秒钟就可以将车轮和底盘清洗得干干净净。”紫苑住宅小区项目部负责人说:“购置这台设备花了4万多元,又配套建设了清水池、沉淀池、过滤池。用清水洗车,再用过滤水洒水抑尘,做到了循环用水、节约资源。”

  绕着这个建筑工地转了一圈,记者注意到,施工区域全部进行了围挡,所有主干道全部进行了硬化,对现场堆放的土方和材料全部进行了遮盖,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与紫苑住宅小区建筑工地环境类似的,还有由酒泉市第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负责实施的嘉星·尚品福城小区1、2、3号楼及相邻地下车库项目施工现场。

  “我们建立了完善的扬尘控制网络,成立了扬尘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扬尘污染防治方案,配备专职环保员,每天填写扬尘观测报告单、扬尘控制洒水记录表、车辆进出工地冲洗记录表和垃圾出运记录表等,还要把数据实时上传到智能监控软件。”嘉星·尚品福城小区1、2、3号楼及相邻地下车库项目负责人说,与肃州区安质站工作人员一样,项目管理人员手机上都下载了智能监控软件,随时能监控作业动态,监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在项目部办公室,记者翻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台账,第一页就是建筑施工“六个百分之百”监督检查登记表,上面显示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土方施工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等管控措施全部达标。

  “酒泉市、肃州区高度重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如果做不到‘六个百分之百’是开不了工的。”项目部一名工作人员坦言。

  据了解,近年来酒泉市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建筑工地施工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管控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2016年,全市责令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不力的32家建筑企业限期整改,对8家拒不改正的予以处罚,全市60%的建筑工地基本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管控措施。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1935年暮春,一个落榜考生的甘肃之行 【兰州故事】1935年暮春,一个落榜考生的甘肃之行
  •  [甘肃新闻]甘肃省加快交通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障 [甘肃新闻]甘肃省加快交通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障
  • 兰州雁西路一处人行道施工留下坑槽 市民呼吁尽快修复 兰州雁西路一处人行道施工留下坑槽 市民呼吁尽快修复
  • 2017百事可乐音乐彩色跑兰州站启航 2017百事可乐音乐彩色跑兰州站启航
  • 2017“兰马”赛志愿者誓师大会昨举行 2017“兰马”赛志愿者誓师大会昨举行
  •  2017“兰马”赛昨预演 22个医疗站点500名志愿者保障赛事 2017“兰马”赛昨预演 22个医疗站点500名志愿者保障赛事
  • 兰州正宁路夜市改造后“新装”亮相(图) 兰州正宁路夜市改造后“新装”亮相(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线路图公布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线路图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