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廉政·监督曝光

过去五年甘肃省正风反腐“成绩单”

17-06-03 23:49 来源:人民网 编辑:薛丁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充分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整饬作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扶贫民生领域,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深入查纠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着力推进源头预防,构筑廉洁从政的牢固堤坝,不断深化体制改革,提升监督执纪工作地位和水平。经过五年的努力,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群众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逐年攀升。

  2015年至今全省共问责1231人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问责“撒手锏”作用,对履行管党治党不力,“四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五年来省纪委查处省管干部113人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突出执纪审查重点,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

  积极实践“四种形态”全省纪律轻处分7665人

  ▲近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函询诫勉,对轻微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动辄则咎,对受到留党察看及以下处分人员定期开展谈心回访。

  2013年以来,6028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专项行动,坚持关键节点集中抓和日常时间持续抓相结合,重拳出击整治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顽疾。

  2015年中央纪委专项部署以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921件,处理4814人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以点带面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交办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重点查处和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问题。

  开展18轮巡视实现巡视全覆盖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省纪委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巡视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视,加大巡视力度,实现了对216个地区、部门和单位党组织巡视全覆盖。

  ▲在14个市州和25个有下属单位的省直部门部署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全省35871名领导干部述纪述廉述作风

  ▲省纪委建立市州和省直部门党政一把手述纪述廉述作风制度,并推动“三述”制度向省直部门单位和市县延伸。

  深化体制改革对124家单位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主业主责,深入推进“三转”,全面清理议事协调机构,调整优化内设机构。

  ▲改革派驻监督机制,优化派驻监督结构,实现了对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的全覆盖。

精彩推荐

  • 甘肃着力解决六盘山片区贫困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甘肃着力解决六盘山片区贫困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 减贫成效显著 甘肃等8省份获中央32亿元奖励 减贫成效显著 甘肃等8省份获中央32亿元奖励
  • 宝兰高铁开始全线拉通试验 预计7月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开始全线拉通试验 预计7月开通运营
  • 林铎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 林铎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
  • 祁连山保护区张掖段九成违规环境问题完成初步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张掖段九成违规环境问题完成初步整改
  • 兰州军区善后办召开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推进会(图) 兰州军区善后办召开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推进会(图)
  • 甘肃省垃圾分类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诚邀市民践行绿色生活(组图) 甘肃省垃圾分类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诚邀市民践行绿色生活(组图)
  • 甘肃省35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开建 总投资近694亿元 涉及12个市州 甘肃省35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开建 总投资近694亿元 涉及12个市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