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金昌搭建众创平台促进创新创业

17-06-01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金昌搭建众创平台促进创新创业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兴元 通讯员 康艳) 金昌市整合市内创新创业资源,着力打造专业众创空间与综合类众创空间相结合的新型创业服务载体,为创新创业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各类创新创业平台27个。

  金昌市积极探索众创平台市场化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新模式,推进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众创平台建设由政府主导向企业、高校、社会机构等多元化投资迈进,全市省级众创平台50%以上的运行主体为独立公司法人。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主要分布在金川集团公司、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市区中心、经济开发区和河西堡镇,已入驻企业75家,覆盖有色冶金、化工、软件、环保、新材料、光机电和电子商务等多个产业领域。

  为给农民工、小微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服务,金昌市出台相关政策,积极鼓励和支持民营机构建设创业就业服务平台。目前,建成的市级创业就业示范街已入驻188家商户,共吸纳就业人员625人。同时,积极推动企业通过线上营销线下交易模式进行销售,全市400多家各类网店年可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1.5亿多元。推动完成了40个村级服务点建设,发展农村电商从业人员100多人,永昌县成功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目前,金昌市正着力推进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永昌县电子商务孵化大厦、金昌华博创业孵化园、金昌中天物流示范园和8个农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吸引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自建或联建专业众创平台,逐步形成以综合平台为基础、专业平台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

精彩推荐

  • 秦大河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作报告 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秦大河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作报告 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 兰州南环路局地围挡半月 过往市民期盼快修复(图) 兰州南环路局地围挡半月 过往市民期盼快修复(图)
  • 兰州新九州花园附近两辆损坏的“小黄车”斜靠在花坛边 兰州新九州花园附近两辆损坏的“小黄车”斜靠在花坛边
  • 兰州城事映像:“文化墙”助力创文 兰州城事映像:“文化墙”助力创文
  • 陇南两当县云屏乡:精神扶贫拔穷根(图) 陇南两当县云屏乡:精神扶贫拔穷根(图)
  • 兰州榆中县第三中学全方位多举措优化育人环境提高育人质量 兰州榆中县第三中学全方位多举措优化育人环境提高育人质量
  • 图说甘肃丨儿童节快乐 图说甘肃丨儿童节快乐
  • 修碑林撰地方志建博物馆 兰州西固区柳泉乡文化建设带头人陈守文为农村注入软实力 修碑林撰地方志建博物馆 兰州西固区柳泉乡文化建设带头人陈守文为农村注入软实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