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陇南市武都电子商务成精准扶贫新动能

17-06-01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武都电子商务成精准扶贫新动能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周者军 通讯员 张鑫) “您瞧,这是河南的顾客,刚拍下5斤花椒,我们已经安排发货了。”近日,记者在武都区姚寨镇长塄村采访,电商扶贫服务点负责人姚成军告诉记者,网店自2014年注册运营以来,累计实现销售4万多笔,销售额500多万元,仅2016年,带动村里14户建档贫困户增收7万余元。

  长塄村是武都区电商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武都区主动适应“互联网+”新态势,把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建立区、乡两级电商扶贫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切实夯实电商扶贫基础。通过加强农村公路、宽带网络、物流快递基础建设,有效推进了电商基础设施向贫困村延伸。积极鼓励大学生村官、农村返乡青年、未就业大学生、残疾人带头开办网店,探索出了贫困农户创业型、能人大户引领型、龙头企业带动型、乡村干部服务型等贫困村网店建设新模式。同时,主动加强与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合作,建成“农村市集”“村玩儿”“农村淘宝”村级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等服务平台,并扶持发展物流企业56家、快递配送网点185个。在此基础上,引导金融机构把强电商、壮产业、促增收作为信贷工作的切入点,累计发放电子商务贷款63笔1.9亿元。

  在不断完善电商扶贫基础的同时,武都区加大油橄榄、花椒等网货品牌开发,深层挖掘农特产品市场潜力,全区共设计开发电商新产品40余款,申请注册“武都红芪”“武都辣椒”等地理标志产品商标6件,“印象鱼龙”“水木裕河”等乡镇集体商标40件,形成了武都油橄榄、武都花椒等知名网货品牌。

  截至目前,全区有效运行网店1220家,累计实现电商销售总额14.34亿元,电子商务带动贫困户3965户、16651人。

精彩推荐

  • 秦大河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作报告 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秦大河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作报告 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 兰州南环路局地围挡半月 过往市民期盼快修复(图) 兰州南环路局地围挡半月 过往市民期盼快修复(图)
  • 兰州新九州花园附近两辆损坏的“小黄车”斜靠在花坛边 兰州新九州花园附近两辆损坏的“小黄车”斜靠在花坛边
  • 兰州城事映像:“文化墙”助力创文 兰州城事映像:“文化墙”助力创文
  • 陇南两当县云屏乡:精神扶贫拔穷根(图) 陇南两当县云屏乡:精神扶贫拔穷根(图)
  • 兰州榆中县第三中学全方位多举措优化育人环境提高育人质量 兰州榆中县第三中学全方位多举措优化育人环境提高育人质量
  • 图说甘肃丨儿童节快乐 图说甘肃丨儿童节快乐
  • 修碑林撰地方志建博物馆 兰州西固区柳泉乡文化建设带头人陈守文为农村注入软实力 修碑林撰地方志建博物馆 兰州西固区柳泉乡文化建设带头人陈守文为农村注入软实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